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纪念馆内 电子笔写下“汉旺不倒”

  

数字纪念馆内电子笔写下“汉旺不倒”

  汉旺地震工业遗址纪念中心外的“大爱永生”雕塑

  昨日上午,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爱心无限”汉旺地震工业遗址纪念中心和央企德阳昊华清平磷矿“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在德阳绵竹市汉旺镇和清平磷矿同时对外开放。

  汉旺地震工业遗址纪念中心坐落在东汽厂区外,面积500平方米,与东汽厂正门、汉旺钟楼隔街相望。在中心外的广场上,是一座大手牵小手的“大爱永生”雕像。

  设计者北京798艺术区总规划师林天强介绍,纪念中心主体以轻钢结构为主,展示区展出了大量的图片和东汽在地震受损的小型设备、工人的头盔等实物,纪念中心内则采用高科技手段,将数字化与互动性展示充分结合。中心门口的电子签名桌使用的是先进的桌型智能互动设备,参观者拿着电子笔,在桌上签下“汉旺不倒”四个字,留言便立即保存在电视屏幕上,在储存后可以修改、同步展示。在中心内四个区域的桌型、墙壁型智能背投互动设备,也使参观者可以实时操作、共享多媒体内容。

  据悉,该中心是为配合国家对“5·12”地震工业遗址保护的整体规划,由北大MBA校友会发起,腾讯、北京新浪等企业捐赠。

  在“5·12”大地震发生时,一栋6层高2000多平方米的楼房整体下沉,二楼变成了一楼。这栋楼位于绵竹市清平乡,是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综合楼的16栋。垮塌楼房的遗址与纪念碑、陈列室共同构成了清平磷矿抗震救灾纪念馆。

  德阳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汉旺遗址区”着力表现川西平原与龙门山脉地震断裂带接合部位坝区地震损坏的遗址展示,其侧重表现为“平原、城市、工厂、生活区”。清平磷矿主要表现“山区和矿山企业”。这样可以形成对“汉旺遗址区”的有效补充。记者廖兴友丁伟余行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