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的峰回路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2:06  红网-潇湘晨报

  根据议程,为期两周的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当地时间11号晚上6点闭幕。参会者早已疲惫不堪,不报希望。

  下午4点,大会发布了最新的 《京都议定书》和《联合国气候框架公约公约》(UNFCCC)下长期合作行动(LCA)谈判草案文本,这两份草案文本是坎昆会议最后成果的基础。草案文本内容主要包括各国长期合作行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快速启动资金、技术转让等;承认《议定书》附件一国家应该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继续起领导作用;要求附件一国家到2020年在1990年基础上绝对减排25%-40%;同意《京都议定书》下的碳交易和项目机制将继续有效;发达国家集体承诺提供新的和额外的资金,在2010年至2012年间启动300亿美元的快速启动资金等等。

  2个小时后,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女士召集谈判代表进行全体磋商闭门会。会场外,所罗门岛的青年组织上百人一直聚集在月宫的门口示威。高呼着“你们的谈判已耗尽我们的一生,你们怎能还说你们需要更多时间!”。

  晚上9点,会议正式开始。提出发言请求的20多个国家谈判代表依次发言。结果出乎预料,各国部长级代表纷纷表示支持两个最新谈判文本,用印度部长的话形容就是“神眷顾了墨西哥”,谈判局势峰回路转。张汉文 方燕 坎昆报道

  记者胡远志整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