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建大熊猫生态走廊 16万株竹子种上滑坡体

  昨日上午11点,从中国香港、韩国、德国专程赶来的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以及维森自然基金会的近10名成员,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保护站种下一批竹苗。

  自从去年10月种下第一批竹苗以来,“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取食竹恢复项目”,已在三江保护站周围的滑坡体上种植了16万株竹子,以恢复野外大熊猫的生态走廊。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副总监吴守坚说,目前在三江保护站实施的第一、二期的栽种取食竹项目已经完成,接下来要做的是插空补栽以及野外大熊猫的研究工作。

  专程从德国赶来的维森自然基金会的米高(MichaelGluckstadt),栽下一窝竹苗后,兴奋地说:“希望没多久这些竹子就能变成竹森林。”

  经测算,三江保护站恢复地的实地面积达到818.07亩,主要栽种的竹类品种是拐棍竹和白夹竹。这也是野外大熊猫在海拔2500米以下主要采食的竹种。

  目前,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卧龙镇、耿达乡等地也都在重建大熊猫生态走廊带。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张文翔说,此次三江栽种取食竹的项目,对卧龙地区植被恢复起到了辅助作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实习生胡筱琼

(编辑:SN05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