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火山再喷发 赴欧航班昨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4:21  东方早报

  5月21日,冰岛火山再度喷发,高度达5万多英尺。火山灰随风向逐渐往南飘,对欧洲空中交通构成威胁,国内赴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黎等地的航路受影响较大。为了避免危险,南航率先宣布,将在近日对飞经该区域的航班实施绕航和提升飞行高度的策略。

  赴德航班延误3小时

  去年4月,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火山灰蔓延范围不断扩大,由此导致欧洲多个国家关闭机场或领空。上海与欧洲的航路也被迫宣告中断,数以万计的旅客滞留。

  火山灰密度极低,对能见度几乎不构成影响,但具有磨损性、腐蚀性的特点,能够引起发动机内部部件迅速损坏,影响飞机性能。因此,当火山灰蔓延时,大多数航空公司会采取停航的保守谨慎策略。

  本次格里姆火山喷发影响程度虽不及上次,但也引发了一些航线的延误。昨日,国航上海浦东至法兰克福的航班,原定10时30分起飞,结果延误至13时43分出发,另一班汉莎航空上海至法兰克福的飞机,也延误了1个小时才起飞。

  南航设计改航方案

  南航昨日表示,赴欧航班中,北京-阿姆斯特丹、浦东-阿姆斯特丹、浦东-法兰克福等航班的航路均受火山灰影响。为保证飞行安全,该公司设计了改航方案。

  记者获悉,航线南移后,将经过哈萨克斯坦、波兰、乌克兰等国家。据南航签派专家介绍,本次将采用调高飞机高度的办法,穿过火山灰上空。目前冰岛火山灰对航路影响高度为35000英尺。在调整高度后,飞机可在38000英尺飞行。专家建议根据航行时间不同,白天采用调整飞行高度,晚上则实行绕航。

  截至昨天17时记者发稿,其他国内航空公司尚未发布类似的改航信息。

  据民航气象专家评估分析,冰岛火山灰影响范围有扩大趋势。挪威、丹麦、瑞典、德国、荷兰及俄罗斯西部将受不同程度影响。截至昨日15时,气象专家根据火山灰趋势图分析判断,5月25日起,阿姆斯特丹机场甚至可能被火山灰覆盖。

  录入编辑:薛冬霞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