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16日乌克兰官方发布数据称,自今年4月以来,因战争而离开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难民人数已近45万人。目前乌政府正计划向难民发放住房补贴,帮助其重新开始生活。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乌克兰共有44.5万人被迫离开交战区前往其他地区定居,其中有近21万人是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

  雷先科表示,一些离开家园的难民遭受了不同程度伤害。“目前已有13.4万人接受了乌政府的医疗救护”。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社会政策部副部长慕辛宁(Musinin)透露,为帮助东部难民能够在新环境下顺利开始生活,乌政府已经简化了社会保障金的发放程序。此外,乌政府计划向东部难民发放住房补助,以减轻其经济压力。

  今年四月,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开始爆发武装冲突。本月初民间武装自行宣布进行选举,这一举动再次导致乌东部局势更加紧张。此后,乌克兰政府作出决定,停止向民间武装占领区民众发放养老金等社会保障金。15日乌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停止向东部交战区提供公共服务,要求乌克兰公务员以及其他机关工作人员撤离民间武装控制区。

  乌民间武装认为,乌当局的决定威胁了此前双方达成的和平协议,是“向非武装人员和无自卫能力的公民宣战”。

  英国广播公司有评论认为,近期乌克兰政府一系列举动旨在鼓励民众离开民间武装控制区,以此削弱民间武装的领导能力。(完)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近45万人因战争离开家园)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泼粪大妈,放开那个性学教授

我一点也不质疑大妈的良好用心,绝对是奔着“爱国爱家保卫青少年”的崇高目标去的,我也不怀疑现在某些地方举行的性文化节陷入“有性无文化”的尴尬境地,但我没法因大妈用意崇高而盲目地支持站不住脚的论点及论据。

管水龙头的,如何能贪1.2亿?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副处级干部马超群,同样以1.2个亿的贪腐数据惊掉世人眼镜。而更奇葩的是,他也没多少权力,只是一个管自来水的!用收60块钱自来水的时间,自己家里的钱就能堆到1.2亿,做他这样的官员,还真是一本万利呢。

985,211不是世袭的贵族大学

“985”和“211”首先是一种身份和血统。前些年,“985”和“211”的高校名额就已经不再扩招,这基本等于这些大学在我国已经确定了“贵族血统”+“世袭罔替”的待遇。只有废除之,我国数千所高校才有可能实现更大意义上的公平发展。

中国商业为何缺诚信

一个天天在电视上播放皇子为争帝位死掐、妃子争宠互害、学者谈起三国中的阴谋津津乐道的国度,重建信任的难度可以逆料。

  • 泼粪大妈请放开那个性学教授
  • 先涨后降莫成“双十一”的招牌菜
  • 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一个本真的诗人无法逃避的悲剧
  • 周迅12年前清纯泳装照曝光(组图)
  • 不为人知的N个爱情真相
  • 实拍德国房车营地的写意生活(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