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粪大妈,放开那个性学教授

2014年11月14日10:15  新闻专栏  作者:锦麟观察  
11月7日彭晓辉在广州性文化节演讲时,一大妈突然上台,将手中的粪泼到他身上 11月7日彭晓辉在广州性文化节演讲时,一大妈突然上台,将手中的粪泼到他身上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锦麟观察

  小时候老是为一个问题揪住大人不放:我到底是从哪里生出来的?大人们的回答千奇百怪,正在喂猪的二婶听了后闹了个大红脸,很爽脆地说:从你妈的咯吱窝里出来的。而当我就此事向母亲求证时,她被问得不胜其烦,最后才吐出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你是从村边的臭水沟旁捡回来的。

  这事给我震动很大,以致我大学时还偷偷去医院测了血型,贫乏的医学常识让我以为跟父母血型不一就意味着我真的是捡回来的。母亲气得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我也恼怒不已:谁让你不从小告诉我?母亲涨红了的脸忽然舒展开来,忍不住噗嗤一笑:“你长大后自然明白啊”。

  母亲的遮遮掩掩源于“性”未脱敏,中国人耻于谈性,发明了床笫之欢、鱼水之欢、云雨情等词汇来替代。如今敢于公开谈性的人主要分为两类:一种热衷谈低俗黄段子取乐的;另一种就是性学家。

  彭晓辉在华中师大开辟了中国绝无仅有的硕士专业——“人类性学”,自2000年招生以来,十几年来也只有十来人拿到学位。他被坊间戏谑为“递套教授”“性学斗士”,最近又多了一个外号:泼粪教授。11月7日彭晓辉在广州性文化节演讲时,一大妈突然上台,将手中的粪泼到他身上,现场臭气冲天。

  彭晓辉在微博上透露,泼粪事件的幕后主使是中国反色情网。该公益网站据说是由7名石家庄女网友于2010年创办,目的是宣传反色情知识、举报色情网站,该网站曾因举办色情网站有功获得国家上万元嘉奖。打开该网站主页,头条区域几乎被泼粪事件占据,多篇文章无一例外都是谴责彭晓辉。

  抛开一些无营养的情绪性宣泄,这些文章了抨击了彭晓辉、李银河等性学家“打着学术自由的幌子招遥过市毒害百姓”。当中有的文章还提出,媒体及政府一边倒地支持彭晓辉们宣扬观点,反性文化的声音被压制,“你认为难道所有编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个“背人伦而禽兽行”的社会里吗?”

  这些文章正好是把性学家的观点道德化了,认为他们违背道德、人伦常序,而李银河、彭晓辉等人正恰恰是主张不用道德大棒来审视性,强调性非罪化。李银河说,“人的欲望有主观和客观的界限。主观的界限是生理极限,饱是食欲的界限,快感是性欲的界限。客观的界限是社会规则,强加于人是犯罪,通奸是违规,在中国,卖淫嫖娼也违反行政法规。”

  这并非代表李银河支持滥交,她认为自由是相对的,建立在他人痛苦上的欲望其带来的愉悦也是要大打折扣的。她和彭晓辉都赞同的是:人人都有追求性愉悦的权利。彭晓辉认为,性愉悦是一个自然界在进化过程中所设置的一种生物机制,进化到性愉悦是天经地义,而性愉悦本身没有道德分析价值,不满足性愉悦恰恰是不道德的。在他看来,生殖系统是认知到性的初级阶段,要想获得性愉悦,更需要人际情感的推动。“性愉悦不只是发生在两腿间,而主要是发生在两耳之间”。

  性学家是站在中立立场上分析人类所有的性现象,但在泼粪大妈们看来,性学家与满口黄段子成天抛家弃子逛窑子滥情的人渣没有什么两样。今年不断有大妈跑到各地的性博会或性文化节砸场,在西安,两名大妈创造性地将反色情与爱国结合,号召大家擦亮眼睛抵制性文化侵袭,因为西方反华势力用色情文化忘我中华之心不死,堕胎、婚外情等导致中国人体质下降,这样下去如何保家卫国?

  我一点也不质疑大妈的良好用心,绝对是奔着“爱国爱家保卫青少年”的崇高目标去的,我也不怀疑现在某些地方举行的性文化节陷入“有性无文化”的尴尬境地,但我没法因大妈用意崇高而盲目地支持站不住脚的论点及论据。因为一刀切地认为请几个穿着清凉的模特,展览几个娃娃,公然卖点春药等同于淫秽,那确实罪名太大了。

  在大妈眼中,性依旧是难以启齿的,她们将性等同于“下流”“无耻”,反色情网也擅长用恐吓式教育将自慰、看黄片等视为罪大恶极。很遗憾,在性脱敏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让观察君想起了一位友人2007年大学入学伊始的一次“同伴教育”。那是上海的一所高校,全校要求每个学员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入预防艾滋病的课程。于是,友人穿着军训服接受了人生第一次公开的性教育。

  课程中一个环节是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注意,是为了“性安全”而不是单纯避孕),同时进行“脱敏教育”。一个女生被叫上讲台,要将一个安全套套在香蕉上。女生在撕包装过程中,授课老师一脸严肃地指着香蕉问道:“这是什么”?

  女孩迟疑了一下,小声说:“男性的生殖器”。

  老师不满意,又问了一次:“这是什么?”

  女孩的脸已经开始泛红,声音更小:“阴茎”。

  谁知老师又追问了一句:“这是什么状态下的阴茎”?

  女孩的脸已经红到了脖子根,台下也依稀响起了起哄声。最后,女孩用几乎只有第一排的人才能听得见的声音说:“这是正在勃起的阴茎”。

  哗的一声,场下掌声和起哄声雷动。

欢迎关注“锦麟观察”公共号欢迎关注“锦麟观察”公共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学教授 大妈 文化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