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利澳公司被判处罚金200万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通讯员黄彩华报道: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知名楼盘利澳花园因资金链断裂,此前楼盘“烂尾”,导致多名购房业主上访,多宗官司缠身,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开发商东莞市利澳花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澳公司”)及其原法定代表人崔志光因公司资金周转问题,于2004年至2006年期间7次以借用他人名义虚假购房的方式从银行骗取多笔贷款,累计超过千万元,至今尚有580多万元未能收回。崔志光于去年被公安机关逮捕,后与利澳公司均被提起公诉。22日,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通报称,该院日前以骗取贷款罪判处崔志光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利澳公司罚金200万元。

  借名购房骗贷超千万

  现年56岁的广州男子崔志光,在2004年至2006年担任利澳公司法人代表期间,为解决公司资金周转问题,通过7次借用他人名义虚假购房(其中1套商品房、6套别墅)的方式从两家银行骗取多笔贷款。

  2004年11月3日,崔志光借用王某的名义签订购买利澳花园某商品房的合同,后以王的名义向东莞某银行厚街支行按揭贷款130万元,银行于同年12月22日放款至利澳花园账户内。

  2006年,崔志光采取类似手法,6次借用不同的他人名义,签订购买利澳花园6套别墅的合同,后以他人的名义向银行分别按揭贷款,从151万到254万元不等。银行均已于当年放款至利澳花园账户内。

  2007年10月份,崔志光将上述其中三套别墅卖给市民王先生夫妇,王先生一次性付清三套别墅房款。但直至2012年8月,仍未能办理房产证,王遂报案。公安机关接报案后,于2013年4月9日将崔志光抓获。破案后,涉案两家银行均未能收回贷款余额。

  庭后称“对不起业主”

  法庭上,崔志光、利澳公司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均当庭表示认罪。庭后接受采访时,崔志光称,因当时工程进展快,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但工程不能停工,才采取这办法。他当时不知这是犯罪,如果知道就不会这样做。他一直从事房地产行业,从零开始经营这个楼盘,也是他唯一经营的楼盘,公司到今天这个地步,有大环境的影响。

  利澳花园目前尚在烂尾状态。对那些没有如期收到楼或者尚未能办下产权证的业主们,崔志光称,“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判决下达后,崔志光及利澳公司均没有上诉。编辑:李杰

  (原标题:骗贷逾千万利澳原老总获刑 被判处罚金200万)

相关阅读

香港反腐也打出了“大老虎”

这场从2012年延续至今的香港“世纪巨贪案”,终于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香港媒体之所以将许仕仁称为“世纪巨贪”,是因为这一案件刷新了香港司法史上多项纪录。

与李银河同居的人是男还是女

李银河同志的晚年无奈“出柜”,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李银河同志把全国的同性恋者都当成了傻子,一边利用他们,一边欺骗他们,她伪装的光环甚至欺骗了全体中国人民。

抛弃血友病学生,让大学失色

抛弃一名患病的学生,是容易的,但这会让大学的形象黯然失色。帮助患病学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后代会不会陷入同样的歧视,无法享有平等的权利。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2014年中国十大性与性别事件出炉
  • 请给自拍事件医生的快乐一点宽容
  • 明朝的户口本是什么样子的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对话姜文:恶毒评论让我觉得可悲
  • 哪些女人会成为男人的临时用品
  • 赵款款:已婚未育妇女受到的恐吓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