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花节恰逢情人节邀有情人梅花山上看情人梅浅晕金蝶 是南京中山陵特有腊梅品种之一,今年刚刚通过称为国际登录品种,意味着从此之后,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栽种着四种梅花,都必须使用她们“made in Nanjing”,充满金陵古城风韵的优雅名字,而她们的“祖籍”也将注明是中山陵园管理局。 李长伟 摄南京梅花节恰逢情人节邀有情人梅花山上看情人梅国际登录腊梅品种之:金陵红妆,在名字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南京印记。 李长伟 摄

  中新网南京2月9日电 (记者 申冉)一年一度的南京国际梅花节今年即将于情人节当天在南京中山陵梅花山上举行。9日,记者在梅花山上看到,山上最为出名的两株百年“情人梅”已经迎风盛放,期待有情人的探访。

  当天,在钟山景区内的明孝陵腊梅园记者发现,3000余株蜡梅在陵宫甬道两侧已经筑成花海,尚未靠近已花香袭人。蜡梅中晚花品种已全面开放。

  在满园黄灿灿的花朵中,有一种花心紫红色的蜡梅特别引人注目,据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王峰介绍,这种蜡梅属于红心蜡梅,是蜡梅三大品种群之一。黄色的花瓣中心点缀着紫红色的纹路,像一只只小灯笼挂在枝头,极具喜庆氛围,特别适合春节期间观赏。

  据了解,由于今年南京冬天温度偏高,梅花山上的梅花提前开放,“江南宫粉”、“南京复黄香”、“粉红朱砂”、“南京红须”等优秀早花品种已进入观赏期。由于近期温度较低,先期开放的早梅以及含苞待放的花蕾,均已进入“保鲜”状态,积蓄营养,蓄势待发。

  今年梅花节开幕的2月14日,也正是西方情人节,著名的“情人梅”也如约而至,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状态。这两株被喻为“情人梅”的梅花,位于梅花山观梅轩东侧,属于“淡妆宫粉”,是梅花院士陈俊愉亲自命名并予以国际登录的珍稀品种,花期非常稳定,每年情人节前后都能准时盛开。

  据王峰介绍,梅花山上35000余株梅花,大多为人工栽植,而这两株“情人梅”却是天然的实生种苗。近百年前,两粒梅花种子不经意落入岩石缝里,之后突破重重障碍,从石缝中破岩而出,顽强发芽生长出来,枝条相互交错,紧紧依偎,共同经历了百年的风霜。

  除了这些传统佳梅可供观赏之外,中山陵园的“钟山白”、“金陵红妆”、“霞染淡玉”、“浅晕金蝶”4个蜡梅品种,也刚刚成功通过了国际登录的权威专家组审核。南京成为继上海、武汉、成都之后第四个获得蜡梅国际登录品种的城市。

  据了解,这就意味着从此之后,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栽种这四种类梅花,都将拥有她们“made in Nanjing”,充满金陵古城风韵的优雅名字,而她们的“祖籍”也将注明是中山陵园管理局。

  据了解,游客现在就可以在梅花山上看到这四个南京特有品种的腊梅。(完)

  (原标题:南京梅花节恰逢情人节 邀有情人梅花山上看情人梅)

相关阅读

你们老了,汪峰竟然还年轻

汪峰显然还年轻,他还“停留”在向女人“下跪”的年龄。我不关心他曾经有过几个女人、有过多少爱情,也不关心他和章子怡为什么如此张扬他们的“私情”,也不关心我理解不了的他在网上发布的“公关稿”。人们在互联网上对他们“好事”的围观,并禁不住感伤岁月流逝。

“新式传统女性”彭丽媛

@一图观政独家收集了2013.3.22到2014.12.31期间的新闻类杂志“涉媛”报道24篇,近11万字。这些已经可以“集结成册”的报道,试图构建一个“家庭中充满爱意、打扮上很有品位、社会中献出爱心、性格上独当一面、事业上卓有成就”的“第一夫人”形象。

火车床单“一人一换”不是小问题

不少网友质疑,你们说是“一人一换”,可我每次坐卧铺,床上的被子和床单怎么都是乱的?你说每次都经过了80℃以上的高温消毒洗涤一小时,可我怎么感觉被罩都已经开始变黑了?

希腊和德国的“躲猫猫”

希腊新政府和德国政府这对希腊债务问题上立场差距最大的负债人和债主间,暂时也势必只能先捉捉迷藏了。这不意味着它们真的不想谈,它们只是在等待,等待对方熬不下去,等待自认为的最理想“谈机”——或等到自己实在熬不住为止。

  • 北美崔哥:中国已成了外国人的天堂
  • 薛力:中国需要亚洲版大国外交
  • 爱因斯坦因日本人而毁约北大讲学
  • 在香港重逢一代才女张爱玲
  • 王菲14年前性感慵懒照曝光(图)
  • 离婚女获赔一张“处女证明”
  • 在迪拜被误当营业员搅黄生意的趣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