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晓霞 李展精):柬埔寨19日举行隆重庆典,恭请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柬埔寨,祈福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国泰民安。

  1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率领中国佛教代表团到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机场,护送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柬埔寨,柬埔寨大宗派第四代僧王都彭长老、柬埔寨政府官员、柬中友好协会官员和代表到机场迎接,恭迎本焕长老舍利。

  随后,舍利被迎请上专用的花车并护送到干拉省波莱波廊庙,安奉在寺庙新建的带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本焕塔内,它是首座中国以外以中华高僧命名的宝塔,是汉传佛教和南传佛教深入交流的标志。护送车队到达距离寺庙五百米开外,道路两侧就有近千名柬埔寨佛教信徒和百姓列队欢迎。

  19日下午,恭迎本焕长老舍利庆典在波莱波廊庙举行,柬埔寨副总理任财利、柬埔寨宗教部部长孟肯、柬埔寨大宗派最高僧王狄旺僧王、都彭僧王、中国宗教局副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主持印顺大和尚及中柬两国官员、僧侣和百姓共同出席了庆典仪式。

  柬埔寨副总理任财利在庆典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中柬两国世代友好,本焕长老舍利安奉在柬埔寨将进一步巩固中柬埔寨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促进中柬两国佛教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庆典仪式上,深圳弘法寺主持印顺大和尚讲述了本焕长老的生平事迹,祈愿本焕长老舍利护佑两国人民永享幸福安康,中柬两国永享和平安宁,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庆典仪式后,中柬两国僧侣诵经祈福,共同安奉本焕长老舍利入塔。

  (原标题: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柬埔寨)

相关阅读

“面露淫光”的网站编辑们

看某门户网站刚弹出来的这个新闻标题:外逃市委书记在美国面包果腹,房客见其妻面露淫光--好黄好低俗,好像黄色小说的标题,诱引着你点开新闻去看。

西方媒体为什么不敢骂李光耀

如果你英文够好,即使翻遍西方主流媒体,恐怕也找不出几篇批评新加坡的文章。问题是,新加坡真的好到没有缺陷了?西方媒体那么擅长质疑政府,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有民主,无自由”的国家?

别把陈光标造假看作行为艺术

陈光标弄虚作假,他在桶里事先放了一半热水,温度在50度左右,再兑上冰水,桶内温度大概在25℃左右,“和酒店的游泳池差不多”。连陈光标都承认,在这样的“冰桶”内,自己待一个小时都不在话下。自己在温水里实验,却鼓励他人在冰水里挑战,岂不可恶?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在美国一些大城市许多家庭不开车
  • 张敬伟:李光耀病情何以牵动世界
  • 唐武宗李炎为什么要大规模灭佛?
  • 我们既回不了故乡也融入不了城市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如何缓解艳遇后的不适感?
  • 华丽变身潮流地的远东第一屠宰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