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宁3月20日电 (莫育杰 魏婷)3月20日,南宁火车站站场改造施工基本完成,客车到发线由原来9条增至13条,南宁铁路枢纽共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

  始建于1951年的南宁站最初只有5条客车到发线、3个站台,虽然在2000年和2004年经过两次大规模装修改造,然而由于基础设施薄弱,仍难满足高铁新线引入需要。为使车站具备接发高铁动车条件,2013年3月起,南宁站开始新一次站场改造施工,7至13道在年底如期开通,为广西开通动车创造前提条件;2014年7月,车站5道、6道开通,进一步提升了车站接发车能力。由于1至4股道靠近站房及基本站台,旅客进站上车几乎都要从此处经过,施工改造难度大,工程进展相对缓慢。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部署,3月20日零时起,广西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方案。届时,南宁站接发列车对数由原来49.5对增加至54对。由于南宁站客车到发线运用紧张,接发旅客列车对数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调图后又增加了4.5对列车接发任务。

  为满足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需要,今年以来,南宁站加强与施工单位协调对接,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优化施工作业流程,并对施工区域和运营区域进行隔离,在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同时,又减少施工对既有线行车影响,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本月12日,南宁站1至4道改造全部竣工。为使新交付的线路早日投入使用,南宁站加强新线路联调联试工作,通过科学指挥、合理调度的方式,在夜间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还利用白天行车间隙穿插进行调试,保证新线路达到开通运行条件。

  据悉,南宁站1至4道投入使用后,大大缓解了客车到发线运用紧张的局面。同时,经过车站优化股道运用,采取错开股道接发列车,可以避免一个站台同时接发两趟列车,从而减少安全隐患;客车车体也可以提前上线,旅客乘降时间将更充裕,出行更方便。(完)

  (原标题:南宁火车站改造完毕 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

相关阅读

“面露淫光”的网站编辑们

看某门户网站刚弹出来的这个新闻标题:外逃市委书记在美国面包果腹,房客见其妻面露淫光--好黄好低俗,好像黄色小说的标题,诱引着你点开新闻去看。

西方媒体为什么不敢骂李光耀

如果你英文够好,即使翻遍西方主流媒体,恐怕也找不出几篇批评新加坡的文章。问题是,新加坡真的好到没有缺陷了?西方媒体那么擅长质疑政府,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有民主,无自由”的国家?

别把陈光标造假看作行为艺术

陈光标弄虚作假,他在桶里事先放了一半热水,温度在50度左右,再兑上冰水,桶内温度大概在25℃左右,“和酒店的游泳池差不多”。连陈光标都承认,在这样的“冰桶”内,自己待一个小时都不在话下。自己在温水里实验,却鼓励他人在冰水里挑战,岂不可恶?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在美国一些大城市许多家庭不开车
  • 张敬伟:李光耀病情何以牵动世界
  • 唐武宗李炎为什么要大规模灭佛?
  • 我们既回不了故乡也融入不了城市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如何缓解艳遇后的不适感?
  • 华丽变身潮流地的远东第一屠宰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