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最后烟囱今“退休”

  被称为“长安街上最后一根烟囱”的国华热电厂(资料图)摄/法制晚报记者 郭谦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今天上午,被称为“长安街上最后一根烟囱”的国华北京热电厂燃煤机组全部关停,其供电、供热由东北燃气热电中心代替。另外,京能石景山热电厂燃煤机组已于昨日全部关停。按照计划,2016年华能热电厂也将关停,届时,本市四大燃煤电厂全部关停。

  国华北京热电厂位于长安街延长线,CBD核心区,被称为“长安街上最后一根烟囱”,供热能力约2100万平方米,是新中国成立后北京建设的第一家高温高压热电联产企业,是北京市重要的集中供热热源和电力支撑点。

  国华热电厂关停后,将消减燃煤130万吨,占燃煤电厂压减燃煤总数的14%,同时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410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690吨、粉尘排放约420吨,其供电、供热由东北燃气热电中心代替。

  百年石景山热电厂关停

  具有百年历史的京能石景山热电厂也于昨天正式关停。它是北京市第一家现代化大型股份制发电供热企业,最早可追溯到1919年成立的京师华商电灯股份有限公司石景山发电分厂,是北京最早的公用发电厂。石景山热电厂关停后将由西北燃气热电中心代替。

  2015年城六区基本取消燃煤锅炉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2013年至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全市应压减燃煤1300万吨。

  2015年,全市压减燃煤任务为400万吨,煤炭消费总量削减到1500万吨以内,核心区基本实现无煤化、城六区基本取消燃煤锅炉。

  2015任务

  1.削减电厂用煤,关停石热和国华燃煤电厂

  2.削减采暖用煤,改造采暖燃煤锅炉3000蒸吨

  3.削减工业用煤,改造工业锅炉500蒸吨,淘汰三高企业300家,削减水泥产能150万吨

  4.削减民用散煤

  (原标题:长安街最后烟囱 今“退休” 被燃气热电中心代替 百年京能石景山热电厂、华能热电厂分别于昨天和2016年关停)

相关阅读

“面露淫光”的网站编辑们

看某门户网站刚弹出来的这个新闻标题:外逃市委书记在美国面包果腹,房客见其妻面露淫光--好黄好低俗,好像黄色小说的标题,诱引着你点开新闻去看。

西方媒体为什么不敢骂李光耀

如果你英文够好,即使翻遍西方主流媒体,恐怕也找不出几篇批评新加坡的文章。问题是,新加坡真的好到没有缺陷了?西方媒体那么擅长质疑政府,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有民主,无自由”的国家?

别把陈光标造假看作行为艺术

陈光标弄虚作假,他在桶里事先放了一半热水,温度在50度左右,再兑上冰水,桶内温度大概在25℃左右,“和酒店的游泳池差不多”。连陈光标都承认,在这样的“冰桶”内,自己待一个小时都不在话下。自己在温水里实验,却鼓励他人在冰水里挑战,岂不可恶?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在美国一些大城市许多家庭不开车
  • 张敬伟:李光耀病情何以牵动世界
  • 唐武宗李炎为什么要大规模灭佛?
  • 我们既回不了故乡也融入不了城市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六六:灰姑娘最可期待的爱情
  • 华丽变身潮流地的远东第一屠宰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