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地税推“税易贷”携手建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湘潭市高新区地税局举办“诚信纳税 税银共助”小微企业“税易贷”现场会。)

  湘潭高新地税推“税易贷”携手建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湘潭互创洁净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进行“税易贷”业务签约仪式。)

  红网湘潭5月19日讯(记者 刘娜)依靠良好的纳税信用,小微企业能贷到“真金白银”了。5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地税局举办的“‘诚信纳税税银共助’小微企业‘税易贷’现场会”上获悉,目前湘潭已有57户小微企业获得了融资便利。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制约不少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让小企业主们头疼不已。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湘潭市高新区地税局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分行积极推广“税易贷”业务,“税银共助”小微企业发展。

  “税易贷”是建设银行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贷款额度为企业上年度纳税总额的4—7倍,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贷款时限为1年,随借随还,可循环使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小微企业只要正常经营,在税务系统纳税信用良好,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B级,即可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向建行申请贷款。申请手续简便,审批流程迅速,企业能尽快地获得现金发放。

  具体而言,企业申请的条件需满足三条:一企业成立且实际经营2年(含)以上;二企业近2年按时足额缴税,无不良纳税记录,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含)以上。其中,纳税总额是指小微企业在国税、地税部门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税项的总和(含减免税额);三企业在建设银行无授信额度,企业主及配偶在建设银行无个人经营性借款,企业有贷款余额的银行不超过1家。

  活动现场,湘潭互创洁净能源有限公司和湘潭华夏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

  湘潭互创洁净能源有限公司创办人何相助告诉记者,小微企业运转需要流动资金,遇到一些“三角债务”问题,就容易造成现金流的不足。“税易贷”业务以企业无形的信用作担保,无资产抵押负担,放款快,能节约不少企业成本,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作为税务部门评定的纳税信用等级B级企业,湘潭互创洁净能源有限公司已成功向建行申请贷款170万。

  湘潭市高新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志表示,“税易贷”业务能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发展地方经济。同时,企业贷款与纳税信用相挂钩,税银互动,利于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推动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氛围。

  (原标题:湘潭高新地税推“税易贷” 携手建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一延误就朝空姐乱嚷嚷挺丢人

排队怒,一排队就愤怒;春运怒,一到春运就一片怨气和怒气;雾霾怒,雾霾来了一片怨愤;就医怒,患者怒,医生怒,医院里弥漫怒气;还有加班怒,地铁怒――再有就是这个机场打砸场景所展现的“延误怒”。

日本试推强制休假缓解过劳死

有近30%的人表示,每日在工作之余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仅为90-120分钟。更有12.4%的人每日自由支配时间不足60分钟。对于他们来说,能回到家洗漱睡觉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在下班之后放松心情,休闲娱乐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代理律师遭殴的舆论令人寒心

庆安火车站的枪击案余音未了,死者代理律师在异地被打断了腿。事发时,“据说打十几次电话警察不出警”,原本这已经很不正常;媒体刚报道,立即冒出不少称赞律师挨打活该、挨打和庆安事件无关的言论。

克里访华习近平给奥巴马捎话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次会见,俩人聊了不少。习近平说给克里的话,无疑也是说给奥巴马的话,克里也一定会转达。

  • 同样嫖娼为何有人被收容有人降为员工
  • 30年缴费百万社保会刺激存钱养老吗
  • 民国第一疯子章太炎的九张面孔
  • 写人物就是他人酒杯浇自己胸中块垒
  • 《十二公民》背后的大众文化想象
  • 向姨父卖身求荣一年多未被发现
  • 帕劳著名养颜黑暗料理水果蝙蝠汤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