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华南地区首趟动车

  5月20日9时37分,CRH380A型动车组执行的G314次动车满载400余名乘客,从成都东站驶出,目标直指广州。这是成都至华南地区开行的首趟动车,至此,成都至北上广全面接入高铁路网。

  穗蓉动车是成都和广州间首次开行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途经重庆北、丰都、利川、恩施、宜昌东、荆州、仙桃西、天门南、汉川、汉口、武汉、咸宁北、赤壁北、岳阳东、长沙南、株洲西、衡阳东、韶关,全程用时13小时51分。目前,成都、广州两地间最快普通列车运行时间为24个多小时,动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左右。

  首趟动车有400余名乘客,几近满座。“这条线路的市场需求旺盛。”成都车站有关负责人说。穗蓉动车票分三类,其中,商务座2562.5元,一等座1180.5元,二等座830元。5月20日,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站发现,6月中旬前,一等座已经全部售罄,商务座仅剩少许,二等座还有余票。

  目前,成都始发至全国其他城市的动车组线路,除成渝、成利两个中短途动车组外,还有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汉口、福州、南昌、郑州、武汉等9个方向的动车组线路。 (据四川日报)

  (原标题:穗蓉动车开行14小时可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一延误就朝空姐乱嚷嚷挺丢人

排队怒,一排队就愤怒;春运怒,一到春运就一片怨气和怒气;雾霾怒,雾霾来了一片怨愤;就医怒,患者怒,医生怒,医院里弥漫怒气;还有加班怒,地铁怒――再有就是这个机场打砸场景所展现的“延误怒”。

日本试推强制休假缓解过劳死

有近30%的人表示,每日在工作之余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仅为90-120分钟。更有12.4%的人每日自由支配时间不足60分钟。对于他们来说,能回到家洗漱睡觉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在下班之后放松心情,休闲娱乐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代理律师遭殴的舆论令人寒心

庆安火车站的枪击案余音未了,死者代理律师在异地被打断了腿。事发时,“据说打十几次电话警察不出警”,原本这已经很不正常;媒体刚报道,立即冒出不少称赞律师挨打活该、挨打和庆安事件无关的言论。

克里访华习近平给奥巴马捎话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次会见,俩人聊了不少。习近平说给克里的话,无疑也是说给奥巴马的话,克里也一定会转达。

  • 北美崔哥:中美联手围剿海外在逃贪官
  • 日本人为何每天都口罩不离身
  • 美国怕死少爷兵被载入海军史册的战斗
  • 写人物就是他人酒杯浇自己胸中块垒
  • 《寄生兽》人兽合体的酸爽诱惑
  • 滚床单儿时冷场如何重燃爱火
  • 游百威学会倒啤酒的正确办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