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一场暴雨,让不少南京的车主损失巨大。车子在马路上“劈波斩浪”,一不小心就熄火趴窝。更惨的是,一些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直接就是没顶。暴雨过后,如何向保险公司索赔,也让不少车主头疼。

  根据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提供的信息,截至昨日下午,该公司共接到南京车主报案370起。城东仙林部分街道、马群启迪大街、东郊小镇地下车库成为重灾区。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从2日晚间雨停时,不少车主就开始陆续报案。人保财险的拖车忙碌了一个晚上,将300余辆“泡水”车送到了4S店。不过比去年幸运的是,今年雨水虽然来得急但退得也快,不少车子只是短暂泡水,这比去年的情况要好得多。该人士预计,随着泡水车辆在4S店拆检定损,估计赔付金额在1000万元左右。

  平安车险的情况也类似,截至昨日下午,共接到全省相关报案420起,南京、镇江和南通较多。受损车辆主要是上下班时涉水行驶造成的车内进水。

  普通泡水车损险都能赔

  车辆被水淹了,车主最关心的莫过于保险公司给不给赔。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谭先生表示,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就可以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的清洗费、电器检测等,都能理赔。不过,如果车辆已经趴窝在水中,车主依然强行启动车辆,造成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的赔付就有了前提,那就是你必须购买了“涉水险”。“涉水险”是一种附加险,只有先上了车损险以后才能购买。

  不过谭先生也提醒广大车主,即使涉水险赔付了相关费用,经过大修以后的发动机,性能也会大幅下降。车主在遇到涉水趴窝时,千万不要自行启动发动机脱险,应该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喊拖车过来救援。

  暴雨天行车要谨慎

  南京的梅雨季节即将到来,大风大雨的天气也会增多。暴雨天如何保护车辆呢?业内人士表示,当车辆行驶途中遭遇暴雨,并且水位较高,甚至发生熄火时,车主应及时撤离,首先保证人身安全。另外,暴雨天不要驶入不熟悉的路段,以免车辆掉入水坑造成危险。如果必须要通过淹水路段,车主首先要明确水深是否在自己车辆可以承受的范围。一般车辆最大能承受的水深就是车辆进气口位置的高度。在通过淹水路面时,一定要稳住油门,不能熄火,一旦发生熄火,可能造成发动机进水。而车主在水中发生熄火的情况时,首先就是关闭钥匙,绝对不要重新发动车辆。记者 肖秋

  (原标题:一场大雨,近千辆车成“泡水车”)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是什么让我们染上了大医院病
  • 看看八位民国总统和他们的书法手迹
  • 才女李清照:离婚可不是闹着玩
  • 《爱情是狗娘》:被现实逼疯的狗
  • 老公傍上富婆公婆软硬兼施逼我走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