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海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丘海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丘海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丘海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深圳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代曼) 深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6月3日下午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

   根据选举结果,丘海当选为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莉、蒋宇扬、刘恩、高振怀、乔家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并选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48名。

   根据选举结果,许勤当选为市长,张虎、艾学峰、陈彪、吴以环、刘庆生、徐安良当选为副市长。6位副市长中,4位为留任,张虎和徐安良2位为新当选。

   万国营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雁林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王雁林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丘海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向全市人民作出四点表态。

   第一,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我们将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坚定不移践行特区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同时,积极正确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引领、保障、推动深圳在新一轮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列。

   第二,践行法治、依法履职。市人大常委会作为深圳市的立法机关、监督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一流法治城市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不断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大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第三,关注民生、以民为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关注民生、体察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行使职权,推动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民生事业持续进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第四,严于律己、真抓实干。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是事业胜利前行的保证。我们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勤于修身、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改革创新、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上见实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决议,听取了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原标题:丘海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许勤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是什么让我们染上了大医院病
  • 看看八位民国总统和他们的书法手迹
  • 才女李清照:离婚可不是闹着玩
  • 《爱情是狗娘》:被现实逼疯的狗
  • 老公傍上富婆公婆软硬兼施逼我走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