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二:世界经济搭乘金砖国家快车

  世界经济搭乘金砖国家快车(李旻 绘)

  金砖国家的整体崛起,尤其是经济地位的迅速提升,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并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为3.5%。其中,新兴市场与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为4.3%,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仅为2.4%。同期,金砖国家按经济总量加权计算的经济增长率仍高达5.2%,高于世界经济增速1.7个百分点。

  如今,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俄罗斯乌法市再次聚首,并与欧亚大陆成员一道,共同商讨加强政策协调,发挥优势互补,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可行方法。作为金砖国家中最大的经济体,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和引领金砖国家的全方位合作,忠实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合作伙伴精神,在经济上塑造更加紧密的金砖国家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新的合作倡议为金砖国家乃至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平台和机遇。

  (作者:中国社科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军)

  (原标题:“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二:世界经济搭乘金砖国家快车)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吃饼干养胃?吹牛也得上税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保质期长达数月甚至超过一年的工业食品,里面都是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你说能健康到哪里去?当然,饼干的好处是方便、美味,这是它的存在价值。但若有一种饼干宣称自己不仅健康,还能治病防病,你就得多留个心眼儿了——多半是在吹牛。

千万别报××:自嘲中的矫情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自己所在的行业都看不起,也够荒唐的。长别的行业之志气,灭自己所在行业之威风,也许与缺乏清醒认知有关。但是,你所讨厌的行业,也许有无数人羡慕。同样的逻辑是,那些看似风光的行业,其实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恼。

你家门前有露宿者该怎么办?

禁令的前提,是对露宿者这一社会现象基本承认,并施以足够的解决方法之后。如果不在“出口”处提供解决措施,而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堵“入口”,不仅无法根治这个问题,还会造就无数抹黑社会且具有标志意义的“拉仇恨”事件。

“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

这个世界,有两个主体,应该成为我们永远都不应该欺骗的对象,那就是国家和孩子。“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真的希望“送给国家”不再虚伪,真的希望在孩子面前没有欺骗。

  • 通过故事通俗易懂地介绍什么叫做空
  • 处罚替考案的公职人员不能手软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张震有部无台词的情色电影叫《呼吸》
  • 有些女人为何总介入别人感情?
  • 挑战阿尔卑斯死亡之路惊险82道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