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点多,家住西城区新文化街12号院2号楼的窦女士乘电梯回家时,电梯在9、10层处突然急坠,随后又上升至9层半,且电梯门无法打开,窦女士被困在电梯10多分钟后被救出。据维修人员介绍,系电梯电脑程序出现问题,已在维修。

  窦女士家住12层,据她回忆,昨晚11点多,她乘坐电梯回家,独自一人进了电梯。当电梯行至约9、10层左右的位置时,电梯突然向下急坠,但并未下坠很远,很快就停住,之后又开始向上升,数字显示在10层时,电梯停下。此时,电梯门无法打开,窦女士赶忙按下电梯内急救电话。

  10分钟后,维修人员赶到10层,将窦女士救出。窦女士称,电梯门打开后,她发现电梯的位置并不在10层,而是停在离地面约20公分处。

  昨天下午,事发电梯仍然处在停运状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维修,旁边另一部小电梯仍在正常运行。

  负责电梯维修保养的黄师傅介绍,这部电梯已经使用了14年,比较老旧,昨晚事发可能因为电脑控制系统出现错乱,电梯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具体原因目前还在检测中。黄师傅解释称,窦女士所指的电梯急坠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坠梯,只是电梯故障时采取的保护措施,电梯内有多处保护措施,即使发生故障,也不会出现急坠到底的情况。

  >>相关电梯 突发故障孕妇被困一小时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8月22日,家住昌平区北京北小区的一名孕妇乘坐电梯回家时,电梯突发故障,从5层楼的高度直降到地下2层。这名准妈妈称,降至地下后电梯门无法打开,也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手机在电梯里没有信号,电梯内的求助电话线路不通,在电梯里大喊救命也没人理”。一个小时后,维修人员将被困人员救出。

  维修人员介绍,造成电梯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乘客的乘坐习惯,如果在电梯内动作过于剧烈,或者电梯口掉入杂物阻碍电梯正常运行,都会造成电梯出现故障”,当故障发生时,电梯电脑会自动启动自我保护程序,“电梯门无法打开或关闭,降低运行速度。类似于电脑的重新启动,所以电梯会降入底层”。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实习记者王佳傲)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四十年后重启特赦意义何在?

我国时隔四十年后重启特赦制度而实施的此次特赦,其中蕴含的“政治意义和法治意义”值得认真体味,不应囿于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这一特殊的时段,而应基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视野,持续予以关注和研究。

有一些检查叫走后就发生事故

当全国媒体与网友的目光聚集在天津之时,淄博的这起化工厂爆炸事故很难再有强烈的反响。可是,小事故也是事故,如果说天津爆炸事故撕掉了生产安全的底裤,则淄博润兴化工厂爆炸事故也可以管中窥豹,并成为反面教材。

哄抢苹果的农民为何如此无情

其实如果我们走进这些村民内心世界,或许他们会觉得自己才是真正朴素的一族。他们或许觉得拦路抢劫是丑陋的,或许觉得偷窃其他村民的东西才是丑陋的。他们也有同情心,他们或许会为村里哪户人家遭遇不幸而慷慨解囊,但他们的同情心则止步于陌生人。

白种黄种人都应为苏炳添鼓掌

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闯进百米决赛,着实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他不但创造了黄种人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历史,而且是决赛跑道上唯一一位非尼格罗人种运动员。尽管苏炳添没能战胜博尔特、加特林和盖伊,但他依然是一个伟大的例外。

  • 嫖宿幼女罪名有三大病症
  • 京津冀三地新定位将带来什么
  • 现代战争打响为何首要争夺制空权
  • 愿刘慈欣的《三体》获奖成为转折点
  • 《滚蛋吧!肿瘤君》悲喜剧的融合
  • 如何走出男人逃女人追的怪圈?
  • 自驾新西兰南岛冰雪小镇七宗最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