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智博美术学子邓旭同学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正式录取。

  (图片由智博艺术培训学校提供)

  十八年的孜孜不倦,十八年的创新探索,长沙市岳麓区智博艺术培训学校以昔日之筚路蓝缕成就今时之群芳烂漫。如今的智博,已经成长为众多美术培训机构中办学规模大、升学率高的品牌艺术培训基地。

  2015年艺考,智博艺校延续了2014年的上升势头,再创佳绩,连续第八个年头取得办学成果的提升与突破。智博艺术培训学校2015届全校816人参考,联考成绩230分以上352人,220分以上582人,总过线率71%。

  人性化管理 学生老师一家亲

  智博艺校有5000平方米的教学区域、独立教室、四栋学生公寓、一栋办公楼、两栋教师宿舍、一个篮球场。学校不仅仅注重美术培训,还会开设体育课程,经常举办各类体育比赛,丰富学生生活。

  学生在智博艺校虽然只是短暂几个月,但是老师和学生亲如一家人,他们会经常相聚畅谈人生与艺术,亦师亦友。老师对学生的照料无微不至,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有老师在学生就不会孤独。 如果有学生凌晨病了,不管多晚老师都会爬起来送学生去医院,如果有女学生痛经,都会有老师陪伴。

  “我们请假制度严格,不允许学生随意请假,这样是为了保证学生下午和晚上的正常学习。”校长毛海英说,联考、校考的时候学生很幸福,老师全程陪同,学校会安排专车送盒饭,保证学生吃得健康。

  每年的8月初,学校会组织《仲夏之夜》文艺汇演,有绚丽的舞台,动感的舞蹈、美妙的歌声。每位同学都是“明星”,他们将自己打扮得很炫酷,用心为师生献上最精彩的演出。每年还会有200名毕业学子回校参加晚会,和大家一起回味读书时的快乐。

  不仅有晚会,学校还会在10月组织写生活动。“仍然难忘张谷英村的一草一木、天然氧吧,山里的人淳朴、厚道,感觉一下子从拥挤喧嚣的城市,回归到了宁静的世外桃源。每一次外出写生,同学们都激情高涨,到处都是美不胜收,选一处景,架上画架,一片片色彩一根根线条跃然纸上。”这是一位学生写生回校后的感受。

   扶贫助学 大爱撒播显真情

  去年8月,智博艺校响应雨花区物流行业商会号召,参与了“古丈爱心捐款仪式”,为湘西贫困学生奉献爱心。

  通过活动,智博艺校资助了三个大学生和一个初中生、两个小学生,直到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并且捐款了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传播爱、奉献爱,”毛海英说,我们不经过第三方,将助学捐款和物资直接送到孩子手上,有些地方偏远步行五小时才能到达。

  湘西花垣边城高级中学的彭江玲,父母都在农村,家境贫寒,还有一个弟弟要养活,从小生活条件艰苦,但在这样的环境中,她还是会拿起画笔,去绘就自己梦想的蓝图。毛海英校长在了解情况后,马上召开校务会议,校方当即决定为彭江玲全免学费,让她来智博艺校学习。

  彭江玲到了学校,感到和城里孩子有一定差距,学习很用功,经常是其他学生已入睡,她仍在走廊伴着路灯学习,经常凌晨3点洗冷水澡后就寝。“我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才能实现梦想。”最终,她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懈,专业考过了湖北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

  优秀学子 从未忘记梦开始的地方

  智博艺校2015届的学生,来自长沙市37中的邓旭今年考上了清华,他成功的道路可以说是曲折的。邓旭高二才开始正式接触美术,相对于很多从小就学美术的学生来说,底子薄了一点,刚来学校时很多简单的素描作品都临摹不好。

  可是邓旭并不气馁,他给自己定下目标,每段时间要超过一个身边人,通过一天一天的进步,他的美术功底稳步提升,这一切都让色彩老师陈康应看在眼里。陈康应不仅仅在技术上指导他,每当邓旭遇到瓶颈期困惑时,陈康应都用自己的经验和情感去感化他,让他领悟艺术,学会将情感带入作品,让作品更加“走心”。

  “从未忘记智博艺校,没有忘记梦开始的地方。”这是2011届学生李月回校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李月刚进学校就将目标锁定到了清华美院,班主任老师知道后,在联考之前陪她去北京学习了一个月,可是万万没想到,李月学习回来之后,学习一直不在状态,反而感到迷茫。

  她经常躲着老师画画,也开始会无故缺课,甚至躲避参加月考,还半夜给家里打电话哭诉自己状态不佳。“当时就是心理压力特别大,感觉不知道怎么画了,没法突破了。”李月说。

  班主任经常找她谈心聊天,经过连续一周心理辅导,李月才慢慢改变,重新找回状态,后面联考也没有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她自己和家长、老师都很着急。联考后的近两个月的时间,老师始终陪伴着她,给她指引、给她信心,像朋友一样沟通,最终考上清华雕塑系。去年,李月本科阶段的作品《无衣》和《云图》获日本国际泷富士美术奖,她也是当时唯一获奖的中国学生。(毛敏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名胜古迹为何逃不过刻字命运

也许有人会说,古代的文人墨客不也喜欢到处题诗刻字吗?题诗刻字,本是一种文化传统,何必上纲上线?且不说古代没有文物保护法,仅就题诗而言,你写的“××到此一游”,与古人的题诗写词相比,极无文学内涵和技术含量,可相提并论?

反复存取10元钱是否储户自由

试想,三人三天内霸占银行两个柜台,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将10元钱存进取出,这中间耽误了多少储户的时间,侵害了他们多少权利!这还不算给银行造成的成本损失和对银行办事人员造成的精神损害——后者在这三天中感受到的除了屈辱还是屈辱。

党媒记者们的价值去哪儿了?

党媒记者的困境很多时候是一种定位困境,在社会的关注期待和政治的强制约束下,定位自己是非常困难的。而解决困难的办法似乎只有逃离,要么转行干点别的,成为党媒工作的旁观者;要么自己当上领导,成为党媒工作的裁判员。

改革一直进行却非你要的那种

别人的改革,你认为是反改革,分歧至此,只能说明,别人的改革不是你想要的改革,而你想要的改革,已经死去。改革,本来就是一个中性词,“改”与“革”,改变,变革,都是变化的意思,谁也没有保证,变化就一定朝着你所希望的那个方向。

  • 黄章晋:二战时日本为何不断犯短视错误
  • 默克尔急于访问中国想得到什么
  • 海禁导致丝绸之路上倭寇和海盗猖獗
  • 亲身经历中东难民入境欧洲的细节
  • 《小黄人》里有哪些有趣的梗
  • 夫妻相处天底下最难懂的生活智慧
  • 芋头村侗家姑娘自制的手工嫁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