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9月16日报道,日本参议院对安保相关法案的审议接近尾声,当地女性时尚杂志及周刊纷纷刊登有关法案的专栏,反映众多女性“想保护自己和孩子未来”的诉求。

  举办宪法学习会的律师太田启子表示,大部分女性读者极具政治感知能力,不单关心艺人的花边新闻和子女教育问题,同样关心宪法和安保议题。太田启子表示,她们将会形成“强大抵抗势力”,关心下一代发声的权利。

  日本《周刊女性》在9月22日号刊上登出文章,题为《安倍首相 知道我们为何发怒吗?》,文章特别报道了上月30日反安保法案示威游行时的一群20多岁的女性。据称,她们放弃观看人气歌手演唱会去参加游行。该杂志在7月14日号也刊登了对反安保法案人士、自民党众议员村上诚一郎的专访内容。

  杂志主编寺田文一表示,议政文章在社交网站推特等平台上引起剧烈回响,不论老少读者对现状均感到不安,于是打算继续刊登女性议政的专栏。日本时尚杂志《VERY》、《Seventeen》等也有刊登以政治为议题的文章。(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名胜古迹为何逃不过刻字命运

也许有人会说,古代的文人墨客不也喜欢到处题诗刻字吗?题诗刻字,本是一种文化传统,何必上纲上线?且不说古代没有文物保护法,仅就题诗而言,你写的“××到此一游”,与古人的题诗写词相比,极无文学内涵和技术含量,可相提并论?

反复存取10元钱是否储户自由

试想,三人三天内霸占银行两个柜台,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将10元钱存进取出,这中间耽误了多少储户的时间,侵害了他们多少权利!这还不算给银行造成的成本损失和对银行办事人员造成的精神损害——后者在这三天中感受到的除了屈辱还是屈辱。

党媒记者们的价值去哪儿了?

党媒记者的困境很多时候是一种定位困境,在社会的关注期待和政治的强制约束下,定位自己是非常困难的。而解决困难的办法似乎只有逃离,要么转行干点别的,成为党媒工作的旁观者;要么自己当上领导,成为党媒工作的裁判员。

改革一直进行却非你要的那种

别人的改革,你认为是反改革,分歧至此,只能说明,别人的改革不是你想要的改革,而你想要的改革,已经死去。改革,本来就是一个中性词,“改”与“革”,改变,变革,都是变化的意思,谁也没有保证,变化就一定朝着你所希望的那个方向。

  • 戎国强:说说中国游客“丢脸丢到日本”
  • 澳洲父亲中国卧底查毒警示了谁
  • 顺治陵墓内为何有17个格格陪葬
  • 孙悟空学到长生不老术背后的玄机
  • 《小黄人》里有哪些有趣的梗
  • 2kays:出轨惯犯送老婆的惊心礼物
  • 巴尔干那些来自远古的喵星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