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5日,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将领约翰·坎贝尔发表声明,承认美军在3日空袭行动中打击了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的创伤中心,称袭击系应阿富汗安全部队“要求”作出。这是美军首次承认空袭“无国界医生”创伤中心,该袭击致死12名“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和10名病人,包括3名儿童。

  坎贝尔说:“我们获知,阿富汗部队10月3日建议称,他们遭敌方炮火攻击要求美国空军予以空中火力支持。”“空袭指令随即发出,以消除塔利班武装威胁,多名平民被意外击中。”坎贝尔告诉媒体记者。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对空袭所致人员伤亡深表遗憾,重申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承诺彻查。

  “无国界医生”创伤中心3日被轰炸后,“无国界医生”指认美国军机为杀戮凶手,但美方一直没有公开承认。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当时表示,美军3日凌晨对昆都士个别目标进行空中打击,“可能”导致目标附近的医疗机构受损。坎贝尔当晚致电阿富汗总统加尼,向受害者表示哀悼。

  坎贝尔的表态并未令“无国界医生”满意。“无国界医生”总干事克里斯托弗·斯托克斯指责美军推诿。

  “事实是,美国扔下那些炸弹。美国攻击了有大量伤员和‘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的大型医院。”斯托克斯说。

  按他的说法,美国和阿富汗就空袭问题给出的解释多有矛盾,必须“全面独立调查”。

  “无国界医生”指认,美军和阿富汗部队完全清楚袭击目标是创伤中心。诊疗中心在昆都士运作已4年,美军有创伤中心的精确坐标。美军做法无异于战争罪。

  “无国界医生”说,创伤中心主楼在空袭中被“反复、精确”打击,整个空袭过程历时超过1个小时,创伤中心主楼每隔15分钟就遭到一次精准打击。

  昆都士的“无国界医生”创伤中心是阿富汗东北部地区处理重大创伤的少数医疗机构之一,先前已经超负荷运转。袭击发生后,创伤中心关闭。

  创伤中心关闭之际,昆都士正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塔利班和阿富汗安全部队激战不断,民众所需食品和药物短缺。

  昆都士市是阿富汗第五大城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250公里处,塔利班上月底声称攻占昆都士。不过,阿富汗当局1日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在美军战机的掩护下,已经重新夺回昆都士控制权。

  过去一周来,双方交火已致至少60名平民死亡,400人受伤。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屠呦呦真的需要诺贝尔奖吗?

我们今天谈论屠呦呦,不是为了争论谁的贡献更大,中药是否还有科学意义,中国人是不是配诺奖,而是感怀屠呦呦这一批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我们的事业,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

换洪秀柱,国民党敲响丧钟?

笔者只能说,国民党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因为在关键时刻,一定会做出最蠢的选择;在关键时刻,一定会背信弃义;在关键时刻,一定会自毁长城。中国国民党这个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丧失了理想信念的团伙,在苟延残喘了这么久后,难道终于决心一头扎向历史末路?

机关里人看不清那里水有多深

那年从师范院校毕业分配,本该到学校任教的我,鬼使神差进了某地大机关。直接进了当时很有实权的业务科室,上的人生第一课却是人际关系。

论中国女人为什么这么难?

笔者没有谈“女权主义”,只谈如今女性的社会现实。最终希望整个社会追求的应该是一种性别的平等,这种平等不仅仅只是男人和女人的平等,还应包括了同性恋、虐恋、异装癖、性别认同偏差等仅仅因为性别认同不同于大多数,但并不侵害他人的群体走向共同的平等。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杨贵妃有哪几大绯闻男友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台湾娱乐圈简直就是近亲繁殖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