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29日02:59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摩的”撞客车司机身亡 死者家属索赔百万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摩的”匆忙行驶间,撞上了违章停放的客车,司机抢救无效死亡。“摩的”司机家属后将客车司机诉至法院,索赔近百万元。前日上午,该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虽然“摩的”司机死因经鉴定为突发脑溢血,但原告方认为疾病系交通事故“诱发”所致。

  死者家属强调“违章停车”

  据客车司机赵先生回忆,今年3月19日事发当天,他出小区外看见一辆三轮摩的斜着撞在自己车前,司机坐在车上,头歪向一侧,嘴角有血。“我还以为司机是喝醉酒睡着了,随后报警并拨打120急救。”

  随后该“摩的”司机杨先生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经法医鉴定“考虑为高血压脑出血继发脑死亡”。另据了解,杨先生驾驶的“摩的”为无牌照未依法登记车辆。

  之后杨先生家属进行两次鉴定,结果为“不能排除本次交通事件,在脑出血中具有诱发因素”。由于丰台交通支队无法认定事故责任,与赵先生协商也没有结果,杨先生家属将赵先生诉至法院,要求赵先生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近百万元。

  杨先生家属在起诉书中强调,赵先生客车违章停放,杨先生是撞上后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我的车当时停在小区外面,车头朝着一棵树,车尾在马路牙子上。”赵先生表示,虽然知道停车位置不对,但由于小区老旧,没有车位,小区内多数人只能这样停放车辆。

  被诉车主法庭称“委屈”

  “我们也是到医院,才知道他还有高血压的病,平时也没有病,也没吃过药。”杨先生的妻子说。丈夫平时开黑摩的挣钱,偶尔接点临工,自己则在北京卖菜,儿女在外地打工,生活也能维持。“现在好好的人就这么没了,那客车要是没有违规停放,他也许就不会死了。”

  赵先生也是一瘸一拐出庭,他称由于受此事突然打击,着急导致中风,现半身不遂,左脚需要支撑才可以走路,“我没有做什么,只是停车位置不对,这个事和我没有关系,我只觉得委屈。”

  庭审现场,原告辩护律师表示,当事人是突发脑出血和其他疾病导致死亡,但交通事故为“诱因”。虽然在情理上说,被告只是违章停车,但阻碍了当事人行车路线。如果被告客车没有违规停放,当事人在情绪激动,着急行车离开的情况下,不会发生高血压突发死亡的状况,被告应承担责任。

  就此被告律师表示异议,称杨先生家属曾说过杨先生事发前身体状况不佳,有疾病的征兆。而杨先生在着急行车离开时,已经在突发脑溢血的过程中,只是在停车不远的位置恰好死亡,并非赵先生造成。

  案件未当庭作出判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毛宁们戒不掉毒瘾和朝阳群众

我仿佛看到,一个又一个坏人,在群众的汪洋大海,显得孤立无援、瑟瑟发抖,抓他们,如探囊取物,易如反掌。在我看来,这可以算是一种“中国特色的民主”——把权力赋予人民,人民一定给你惊喜。相反,如果没有这种权力,群众便仿佛成了乌合之众。

特权化严重影响中国科学发展

为什么屠呦呦工作二三十年前的科研成果,到现在才被承认、才被认可?也有人问,中国的千里马要由外国的伯乐来发现、来认定,我们中国的伯乐在哪?中国的伯乐在干什么?我们国家究竟是缺千里马,还是缺伯乐,还是两者都缺?

国家秘密项目传销保护伞多大

如此大规模的公开传销活动,背后肯定存在硕大而又过硬的保护伞,否则,一天都搞不下去。当年,有媒体暗访“红河国家秘密项目资本运作”时,就经历、目睹了政府部门不理睬举报,甚至警方将逃出报警的受害者给“押送”回传销窝点的情况。

只会扣员工钱的领导是耍流氓

局长、书记半政半商的身份,使他们背离了企业领导终极目标是企业家的宗旨,他们太想成为政治家了,可惜他们忽视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漠视了一线员工的感受和利益。在企业,相信员工、依靠员工、爱护员工永远是企业发展与企业管理的法宝。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