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1日13: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梅艳芳遗物拍卖 徒弟怒斥:即使卖到10亿都是侮辱

  梅艳芳逾3000项遗物被拍卖,当中包括其奖座。(香港《明报》网站 资料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一代巨星梅艳芳约3000多项遗物,10日以网上拍卖形式进行拍卖,包括新秀冠军奖座、波鞋、公仔连贴身内衣裤(未拆牌子)等。梅艳芳的徒弟谭耀文11日早主动透过录音向传媒表达心痛愤怒之情,更语带哽咽地说,拍卖的行为“侮辱了一个为香港付出这么多的巨星、影后、歌后,你用底价百多元去拍卖其私人物品,即使你卖到10亿都是一个侮辱!”。

  谭耀文11日早8时多在微博留言:“这遗产公司还有人性的吗?请立即停止拍卖!你这不是信托公司,是信错公司!为什么不能用别的方式去送赠给歌迷会呢!内衣和奖都卖得!……请大家一起反对反对反对反对!!!”

  谭耀文其后向传媒发放的录音里难掩愤怒,他说:“这个行为就是侮辱!我希望这些行为立即停止,或你(指遗产信托公司)有人性的话,希望你们用另一种方式转让。但经过这样的竞投拍卖,是一种侮辱,绝对是一种侮辱!”

  谭耀文希望“歌迷会以文字或合约去见证、代收这些有纪念价值的遗物,放在香港哪个纪念会、歌迷会作珍藏,供人欣赏,信托公司为何不这样做?”他促请有关单位及歌迷会合作将事件解决。

  梅艳芳2003年病逝至今已接近12年,前年10周年时经拍卖行进行拍卖合共405件遗物,当时阿梅歌迷会与曾志伟、张敬轩等努力投得阿梅约67个奖座,全部物品合共总成交价达531万港元。而阿梅余下约3000多项遗物,10日由受托拍卖行安排以网上拍卖形式进行拍卖,至本月22日截止。

相关阅读

再不开个会,都没钱去旅游了

如果想出省学习考察,厅级干部带队要分管副省长批,处级干部要厅长批,事先要报线路、报项目……啊,真有这么麻烦吗?

互联网金融靠老头老太供养?

在金融市场的管理上,我们看不到政府在类似管理互联网造谣的那种决心,而这两个问题处理不当对社会的杀伤力几乎是相当的。

朝鲜有了氢弹,中国怎么办?

好在就在小金同志宣布拥有氢弹的当天,朝鲜两大知名文艺团体——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牡丹峰乐团抵京,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或许,前者是假戏,后者是真演,小金同志早有安排,我们就看戏吧。

城管,请你不要这么凶

下一次,当你准备对摊贩开骂、动手时,请冷静想一想,这些所谓的“刁民”也是为人父母者,在孩子们眼中他们也是温柔的母亲、如山的父亲,他们用肩膀扛起的是孩子们的美丽梦想,他们应该得到包括城管在内的全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 王永:再谈北京单双号限行的必要性
  • 日本凭什么夺得印度首条高铁项目
  • 蒋介石生前最后一天嘱咐蒋经国什么?
  • 青年作家生存现状:先养活自己再谈文学
  • 周星驰新片《美人鱼》无敌了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攻略:背包客的15天台湾环岛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