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5日15:40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国家安监总局: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南都讯 记者商西 发自北京 国家安监总局相关人士今天上午表示, “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的原因要进一步查清、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调查报告会及时向社会公开。

  事故调查报告将向社会公开

  今天上午“两高”发布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的相关司法解释。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在回应 “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最新调查进展时表示,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在抓紧调查。

  邬燕云表示,事故调查的法定期限是4个月,但技术鉴定时间不计算在内,事故调查报告依法经国务院批复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开。

  中国亿元GDP事故死亡率12年下降92%

  发布会上,邬燕云还介绍了当前国内安全生产形势,认为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事故总量、重特大事故和主要相对指标大幅度下降,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基础明显好转。

  她提到了三组下降的数据:一是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下降,从2002年到2014年,事故总量由107万起下降到30.6万起,死亡人数由139393下降到68061人,分别下降71%和51%;二是重特大事故下降,2002年重特大事故有128起,2014年有42起,下降67%;三是主要指标下降,与2002年相比,亿元GDP事故死亡率由1.33下降到2014年的0.107,下降92%;工矿商贸10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由4.05下降到1.328,下降67.5%;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由13.7下降2.22,下降84%,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4.94,下降到0.255,下降95%。

  但邬燕云也指出,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重特大事故、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事故、交通运输领域事故、电梯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事故多发,今年连续发生陕西咸阳“5.15”道路交通、河南平顶山“5.25”火灾、天津港“8.12”火灾爆炸等3起特别重大事故,下一步要加强监管执法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

三亚对饭店客房限价合法吗?

三亚旅游对国人来说,本来就是高消费项目。承受得了就去,只要是明码实价消费,再高价也别抱怨;承受不了就断了那份念想吧。旅游(尤其是高档旅游)又不是生活必需品,政府也没那个义务去“指导”定价。政府需要严管的,是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宋鸿兵别怪大妈们露暴民本色

如果周筱赟说的是事实,那么宋鸿兵就是一个典型的“爱国贼”,喊着爱国,却在做着忽悠中国老百姓,骗取血汗钱,然后在美国消费的事。巧哥哥认为,对那些加入外国籍,却在中国指手画脚,甚至参政议政(比如是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的话,要保持高度警惕。

被核问题困扰的中朝关系

中朝之间过往形成的中国无限迁就朝鲜无限任性的互动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但双方又都在不同程度上需要对方,还在摸索两国关系的新常态,因此,目前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且慢仇官,看看这些老板先

本人是坚决拥护反腐的(说“气节”的事,可能有误导)。说一些企业家猥琐,也并非说公务员中无猥琐者(文中也已提到一些公务员的猥琐情状),言“且慢仇官”,并非意味将矛头引向“仇富”。不精确的表达,“官人”可恨,商人未必不可恨。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用人单位怎样读懂奇葩辞职信
  • 天人感应与占卜吉凶有什么共同之处
  • 金粉世家:张恨水是个不相信爱情的人
  • 扒《芈月传》整容关系户各种女配
  • 陈保才:成功女人如何挽回出轨老公?
  • 冰雪奇缘:峨眉山冬季旅行攻略指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