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8日23:10 南方都市报

分享
珠海有轨电车进行调试 羊城晚报记者 黄珏 摄 珠海有轨电车进行调试 羊城晚报记者 黄珏 摄

  原标题:珠海有轨电车延迟试运营 市长说政府担主责

  南都讯 记者张应昂 蓝辉龙 珠海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市长江凌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一再推迟试运营时间成为备受关注的事件。不过,更令代表们意外的是,这一事情被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由市长江凌做特别报告。

  “各位代表,需要特别报告的是,梅华路有轨电车1号线没有按预定的时间投入运营,主要是对项目技术应用的成熟度论证不充分。”江凌表示,对此,市政府承担主要责任。“我们将以此为鉴,进一步提高重大公共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目前,经过组织技术攻关,项目的技术问题已基本解决,并开始试运行,3月初对公众开放试乘。我们将完善后续工作,尽早实现正常运营。”

  2011年7月15日

  珠海市政府与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公开的协议内容,中国北车集团将在珠海分期滚动投资150亿元,其中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领域。就此,“100%低地板有轨电动车”从意大利引进了珠海。

  2013年9月8日

  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期工程正式动工,全长约9公里,起点为海天公园站,终点为上冲站。同时对所在的梅华路进行改造,全长8.917公里设14个站点,总投资26亿元。

  2013年12月25日

  占地80万平方米、广东省首个有轨电车TOD小镇在上冲动工。根据规划,未来珠海有轨电车一号线上冲站站点以及上冲车辆段就坐落在TOD小镇内。

  2014年4月25日

  《珠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暨现代有轨电车近期建设规划》听证会举行,这是我市建市以来就规划编制成果进行的首次听证会。23名听证参加人,就有轨电车线网的建设,畅所欲言,从建设时序、施工组织、线路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不少代表表示,承担珠海市内中长距离的跨区域、跨组团、大运量出行的城市轨道线更具紧迫性。

  2014年11月7日

  2014年11月7号,有轨电车在梅华路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的轨道上正式亮相。这意味着我国首次采用意大利“无辫”地面供电技术的现代有轨电车开始上线调试。

  2015年3月6日

  “有轨电车一号线二期工程”听证会举行。包括8名市民代表在内的18位听证参加人围绕“有轨电车一号线二期工程”路线走向、站点设置、行人过街布置和典型交叉口改造等相关问题开展听证。

  2015年11月25日

  市交通局局长黄文忠表示,原定于10月份试运行的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由于供电技术尚存攻克难关,导致时间上往后推迟了。但与建设方中车方面沟通后,该技术难点基本被攻克。

  2015年12月28日

  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举行试乘活动,首次邀请乘客全程体验运行线路,140位城建集团员工参与体验。电车从水拥坑(海天公园)站出发,途经古元美术馆、香山驿站、珠海一中等12个站点,顺利抵达上冲小镇。

  2016年1月12日

  市委宣传部联合市交通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公告:梅华路有轨电车1号线预期3月份对公众大面积开放试乘。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为何当冤大头的多是中国企业

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过去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果丰硕,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一些企业交付了昂贵的学费,有的更为此面临生存危机,还有一些中国工人,将生命永远留在异国他乡。为什么总是中国企业当冤大头?

百度贴吧就得归《广告法》管

既然百度是一个“广告电线杆子”,当然就应该受《广告法》管,承担更多的审核义务,以及事后的连带责任。

索罗斯再次警示全球经济灾难

当然,我希望索罗斯的预言是错误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都会更好过一点,但问题是,种种的迹象表明,他像一只乌鸦一样总是能准确的预测灾难。如果人类真的再爆发一次危机的话,即使索罗斯去世,我相信他也会从棺材里爬出来,向人类发出警示。

台湾选情冷,蓝绿阵营伤不起

选前造势现场看似“火辣辣”,实际选情却是“冷嗖嗖”。不少岛内民众在受访时,直接表明不会去投票,而不在岛内的台籍选民此次返台投票的意愿也十分低迷。

  • 马未都:看看日本人对待死亡的态度
  • “排队购票成历史”功归于谁
  • 玛丽莲·梦露是否坠入克格勃的陷阱?
  • 杨光祖:刘小枫谈论学界会说些什么?
  • 黄奕黄毅清狗血大战比电视剧精彩百倍
  • 卡玛:女人在婚姻里需要“邀功”吗
  • 过年吃喜气洋洋秘制酥嫩脱骨羊排(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