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8日14: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马英九纪念二二八事件:不只赔偿 要保证绝不重演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台当局对二二八事件不只是赔偿,并要保证类似事件绝不再重演,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未来不管他是什么身分,都会在此议题上促进社会和谐。

  马英九上午出席在二二八纪念馆举行的二二八事件69周年中枢纪念仪式。

  马英九说,他和过去一样,怀着肃穆虔敬的心情参加纪念仪式,69年前的今天发生在这块土地的不幸事件,影响台湾数十年,而且持续在影响整个社会。

  马英九说,1995年当局正式对二二八事件向受难者和家属道歉,采取不隐瞒、不掩饰的方式认错、道歉、平反、建碑、订定假日等一连串行动,处理二二八事件逐渐法制化,经过两次政党轮替、三任领导人,态度都是一贯的。

  马英九表示,他从第一份工作到现在,参与许多二二八事件处理的过程,也因此比较能够站在家属立场思考这问题,重视他们的感受,“因为我对有些家属的感受特别深”。

  马英九说,疗伤止痛过程不只是赔偿,像二二八基金会第10届董事徐光所说的,从内心深处感觉这件事情的不正义,也从内心深处进行有意义的反省,并保证类似事件绝对不再重演,促进族群之间的和谐,让大家感受热爱这块土地,且“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

  马英九表示,面对历史就事论事、是非分明;面对家属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真相不能遗忘,要让世代了解,才能预防事件重演,他也鼓励尽量让资料公开,唯有这样的方式才能让大家感觉事件的冲击,慢慢平复。

  马英九也说,今天是他任内最后一次参加,但无论未来他的身分是什么,一定还是会在这个议题上促进台湾社会和谐,二二八事件处理到今天,比刚开始有很多进步,但一定还是有不能让人满意的地方,台当局乐于接受各界意见,继续推动下去,只要能促进爱与和平,无怨无悔,勇敢向前。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铁饭碗男少女多,因禁歧视?

安徽宿松县政协常委吴垠康先生为“性别比失调”与“剩女”现象深感忧虑,进而说招考“不得有性别歧视”的规定“不与时俱进”。

江绪林自杀因病还是心灵困境

人们从江绪林之死中各取所需,用来维护自己的生存观念。一种理性在江绪林那里成了碎片,更多人捡了起来,装饰自己那块小确幸。

开车进三环收8块钱,会怎样?

征收“交通拥堵费”被不少交通政策制定者视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策。目前,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同时,其他不少饱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大城市也纷纷开始讨论此措施的可行性。

媒体老爱黑农村,这是病得治

什么上海姑娘逃离江西,什么城里媳妇回乡吃饭掀桌子,什么东北村庄农妇组团约炮……虽然这些新闻都被证实是假的,但其传播面非常广,引爆了舆论场,触发了大讨论。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