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9日02:0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美宇航员太空生活一年 爱高空拍照晒到“朋友圈”

  在国际空间站里有这样一位宇航员,他特别喜欢拍照,经常把照片上传至网络,他已经在太空里和女朋友谈了近一年的异地恋。他叫斯科特·凯利,这位“太空暖男拍照控”将于3月1日返回地球,届时他将成为美国单次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宇航员。

  >>创“美国纪录”单次逗留太空时间最长

  2015年3月27日,凯利和俄罗斯宇航员科尔尼延科一同飞赴国际空间站。按照计划,凯利将在今年3月1日离开国际空间站,重返地球。届时凯利将因在太空呆340天成为单次逗留太空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报道称,俄罗斯宇航员波利亚科夫1994年1月至1995年3月驻站时间达437天,创世界纪录。

  凯利现年52岁,先前3次参加太空飞行,上一次是5年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待了159天。如今回家在即,凯利表示,他希望早日回家团聚,去浴缸泡澡、在真正的饭桌上吃顿饭……但如果需要,他还能“在太空再待上一年”。据悉,在过去一年里,凯利在这座耗资1000亿美元、位于地球上空约400公里的空间站外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

  >>爱拍照爱发“朋友圈”常与女友“晒”同一主题照片

  虽然国际空间站里的实验工作纷繁复杂,但凯利每天忙里抽闲,从距离地球约400公里的高空中拍些照片,上传至网络。据统计,凯利在太空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已发布713张照片,平均每天在“朋友圈”晒出超过2张照片。

  凯利的女朋友阿米科供职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公共关系部门。她曾说,凯利飞上太空之后,可以打电话,可以视频聊天,但就是不能面对面地相见。为了熬过这段艰难的异地恋,两人经常会在网上“晒”出一些同一主题的照片,尽管一个在地球,一个在太空,不少网友看了之后都觉得他们依旧生活在一起。

  >>太空停留六个月比地球人年轻约0.007秒

  这次,凯利长时间逗留太空,主要是帮助研究人员获取人体生理等信息,为火星旅行做准备,因为从地球前往火星需要2至3年。凯利的双胞胎兄弟马克也曾执行过太空飞行任务。在凯利此次的太空之旅中,NASA将从这对遗传基因相同的两兄弟身上发现太空环境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影响。NASA表示,这是人类首次做这类双胞胎对比研究。

  研究人员们认为,在重力如此小,且辐射很强烈的太空环境中停留这么长的时间,凯利的骨骼可能会更脆弱,而且他的动作技能和视力会受损。尽管太空旅行存在一些缺点,但对凯利而言至少有一点好处:得益于时间膨胀的影响,他回来时将比他的孪生兄弟年轻一丁点。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六个月,一名宇航员将比地球上的人年轻约0.007秒。 综合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铁饭碗男少女多,因禁歧视?

安徽宿松县政协常委吴垠康先生为“性别比失调”与“剩女”现象深感忧虑,进而说招考“不得有性别歧视”的规定“不与时俱进”。

江绪林自杀因病还是心灵困境

人们从江绪林之死中各取所需,用来维护自己的生存观念。一种理性在江绪林那里成了碎片,更多人捡了起来,装饰自己那块小确幸。

开车进三环收8块钱,会怎样?

征收“交通拥堵费”被不少交通政策制定者视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策。目前,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同时,其他不少饱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大城市也纷纷开始讨论此措施的可行性。

媒体老爱黑农村,这是病得治

什么上海姑娘逃离江西,什么城里媳妇回乡吃饭掀桌子,什么东北村庄农妇组团约炮……虽然这些新闻都被证实是假的,但其传播面非常广,引爆了舆论场,触发了大讨论。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