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3日01:4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八通线7号线牵手环球影城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继地铁7号线东延启动二次环评后,昨日,开往通州的另一条地铁线——八通线南延工程也启动二次环评,该线起于既有八通线土桥站,一站直达规划中的环球影城。随着二次环评的启动,该线具体通车时间也新鲜出炉,按照计划,八通线南延将于2019年3月全线开通。

  市环科院晒出的环评公告显示,地铁八通线南延工程起于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环球影城。线路全长约 4.5公里,新设车站1座。北京晨报记者在公告发布的线路图中看到,八通线南延呈半弧型,从土桥出站后,沿着东六环内侧拐向规划中的环球影城,与7号线东延交汇。

  据介绍,八通线南延将与既有八通线一致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按照计划,该线于2019年3月全线建成通车。初期全日客流预计在3.1万人次,远期预计将达3.7万人次。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市民可随时登录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网站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若对该线建设有任何意见建议,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等有关部门提出意见。

  ■出行链接

  “五一”车票开售 高铁余票充足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12306铁路售票网开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截至昨晚,4月30日也就是小长假首日开往多地的旅客列车,尤其是高铁列车余票充足。今日,将开售“五一”当天的车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记得抓紧时间买票。

  和往年不同,今年“五一”小长假是从4月30日开始至5月2日结束,共计3天。按照预售期提前60天计算,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4月30日火车票于昨日开售。昨晚,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网看到,4月30日当天,北京开往广州、长沙、昆明等多地的旅客列车都有余票。

  不过,受小长假提前一天影响,离京高峰预计从4月29日下午开始。为此,截至昨晚,4月29日晚间离京的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但高铁车票仍有较多剩余。铁路部门表示,由于4月29日恰逢周五,各大车站原本就有的周末离京高峰将会和假期前的客流高峰叠加,预计北京四大火车站当天将会出现一个离京高峰。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虽然“五一”小长假首日离京长途列车车次有剩余,但是短途游高峰会在首日上午到来,所以建议旅客注意中短途目的地的车票售卖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此外,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周末旅客出行需求,今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北京至天津西、济南、荣成方向旅客列车。其中,3月3日至30日,增开北京南至荣成G4217次旅客列车;3月4日,增开北京南至天津西G9011次、G9013次、G9015次列车;3月7日,增开天津西至北京南G9012次、G9014次列车;3月4日至31日,增开北京南至济南西G4287次旅客列车。

  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E租宝之后,P2P还有戏吗?

除了史上最牛跑路公告,P2P跑路事件中从不乏各色奇闻:有上午开业、下午就跑路的;有公开声明“这点小钱不可能还给你们”的;有注册在菜市场和20层大厦22楼的;也有跑路后又回来的。

代表委员如何做到以民为本?

“两会”是个大舞台,代表委员角色扮演是好事坏,全看他们是否真正以民为本了。

美国次贷危机是怎么发生的?

规律总是颠扑不破。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不管是股票还是房屋,如果价格脱离了实际,市场最终会作出反应。上世纪日本房市的疯狂,本世纪初美国房市的火爆,最终都演变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昂山素季选择当女皇还是太后

昂山素季登上自己的政治顶峰,目前来看已经势不可挡,但如何才能方便地操控政权又避免重蹈英迪拉·甘地的覆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 钱克锦:特朗普成功背后的高人(图)
  • 日本“破机外交”忽悠不了菲律宾
  • 梵高一生如何让由油画组成的电影来讲
  • 海子死前为何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访北电艺考三试考官陈坤:面试经历
  • 假离婚后老公跟小三生了个男孩儿
  • 实用贴:老人在海南过冬的得与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