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0日02:40 京华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假王娜娜被解聘9责任人受处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河南周口籍女孩王娜娜13年前被冒名顶替上大学,此事经曝光引发社会关注,当地政府部门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昨天下午,周口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假“王娜娜”学籍、学历信息被注销,工作也被解聘,9名相关责任人受处分。

  据周口市委宣传部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假“王娜娜”(原名张莹莹,川汇区人,其父母均为下岗职工)学籍、学历信息被省教育厅按规定注销,毕业证书被宣布无效,假“王娜娜”被商水县教育体育局解聘。当时负责周囗职业技术学院高招工作的负责人杜纪格和沈丘县第二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等9人受党内警告或行政警告处分。

  调查结果认为,王娜娜遭人顶替其上学和冒用个人身份信息的情况属实,但此事给其生活带来不良影响,特别是不能申请银行贷款的情况不属实。调查结果还认为,王娜娜要求张莹莹赔礼道歉、注销学籍、赔偿30万元的情况属实。

  昨天晚上,王娜娜向记者表示,她也是通过网络才得知此事调查结果已经发布,没有人与她沟通过调查进展。截至目前,她尚未收到任何人的道歉。对于调查结果所述自己要求30万元的赔偿,王娜娜表示无法接受,“假王娜娜的父亲说要赔我3万块钱,我说给我30万也不能解决,并不是跟对方要求30万的赔偿”。同时,王娜娜认为自己虽然可以办理小额信用卡贷款,但是由于自己身份信息被冒用,始终无法办理大额贷款,自己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不良影响。王娜娜表示,遭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对自己的精神也造成很大影响。为了维护自己读大学的权利,她还会争取拿到大学通知书,重新开始上大学,弥补自己未能读大学的遗憾。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东北是给政策给钱还是干部?

这是一次“再工业化”的历史档口,在这个档口期,东北需要摆脱传统的“路径依赖”,优化存量,用好增量,还有体制机制上的重建,观念上的更新。

丹麦人为什么最幸福?

一个社会中人们是否感到幸福,是有许多因素决定,其中社会保障(福利)、财富分配等影响非常大。另外,这个世界发展还太不平衡。要想实现联合国的发展目标,难度非常非常大。

真知识为何不如伪知识流行?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那些真正有思想,有价值的文章,反而不如那些似是而非,甚至完全谬误的文章传播得广。人们似乎更感兴趣那些简单、情绪化的文章,而对理性的真知灼见缺乏兴趣。

国民党在台独尊国语为何失败

正如台湾民主化的历史所示,在某些情况下,仅仅做出语言政策上的妥协,远不足以应对新兴社会力量的挑战。

  • 儿科医生:宝宝接种问题疫苗会致命吗
  • 辽宁“老虎”王阳女儿毕业3年升副处
  • 李白作为唐朝“政治犯”差点被腰斩?
  • 红楼水浒传开篇存在十大惊人相似之处
  • 杨幂拍闺蜜拍过的片,穿好友穿过的衣
  • 你确定愿意和撩妹高手共度一生吗?
  • 坐专列去西双版纳是怎样一种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