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1日15: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新版20美元钞票将印19世纪反蓄奴女领袖肖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钞票将会历史性改头换面,19世纪反蓄奴人士塔布曼(Harriet Tubman),将出现在20美元钞票上,成为首位在钞票上的非裔美国人,是100年来首名在美国钞票上的女性。

  美国财政部长人杰克卢宣布上述消息。塔布曼将会取代第7任美国总统杰克逊(Andrew Jackson),印在20美元钞票的正面,后者将退居钞票背面。

  上次登上美钞的女性,是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的夫人马莎(Martha Washington),其头像出现在19世纪末的1美元银币券上。

  塔布曼是在马里兰州出生的黑奴,但她反对奴隶制逃走,加入名为“地下铁路”的反奴隶制网络,并成为领袖之一,协助其他奴隶奔向自由。内战结束后,塔布曼在争取妇女选举权的运动中活跃,于1913年去世。

  杰克卢亦宣布,10美元钞票的首任财政部长汉米尔顿头像不变,但钞票背面的财政部大楼,会由多名争取妇女选举权的女性领袖代替。

  5美元钞票也将有改变。背面的林肯纪念堂的图像会重新设计,以表彰“林肯纪念堂的事件协助塑造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民主”。新图像将包括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罗斯福和安德森。

  杰克卢表示,3种钞票的设计将加快进行,以便于2020年面世,当年将是美国通过宪法修正案赋予女性投票权100周年。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谁会是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由于秘书长法定权力有限,职责又很重大,因此要发挥作用,很多时候靠的是这一人选的个人魅力和外交手腕,对个人素质和能力要求很高。但在现实层面,多方协调和幕后交易产生的人选,又注定是一个政治正确大过能力、稳妥但相对平庸的人。

导弹专家被派养猪的苦中作乐

毫无疑义,“导弹专家被派去喂猪”对梁思礼本人是大事,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梁思礼先生面对不公和胡闹,能够专心致志地“找乐子”,遇事总往好的方面去想,因此,他这样的“门外汉”也能把猪养得肥头大耳。

给科学工作者的四条黄金建议

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史蒂文·温伯格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大会上为毕业生所做的演讲,为即将步入研究领域的大学毕业生们给出了自己的四条建议。他说,科学家所做的是令人骄傲的工作,是促使人类走向文明的一项工作

台湾青年比诈骗犯更让人心痛

这几日,中央4套的新闻花了很长时间直播台湾诈骗嫌疑人的新闻,引起舆论关注。多年以来,台湾的媒体不分蓝绿疯狂丑化大陆,而我们的媒体出于种种考虑,大多数时候只播台湾好的一面。

  • 叶檀:土地使用权续期费该收吗?
  • 北京青年报:女子被扎毒狗针当场身亡
  • 觉得刘关张集团不成功的人没文化?
  • 弗吉尼亚·伍尔夫为何对俗文学愤怒
  • 盘点:这些年,你不该错过的“老公”
  • 24岁女孩嗜性成瘾该如何拯救?
  • 浙江柿林村: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