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1日01:02 红网

分享

  原标题:PPP模式助力精准脱贫 太平洋建设500亿投资湘西

  

  20日,“脱贫攻坚PPP”论坛第三站到达湘西吉首。

  

  太平洋建设与湘西州政府签署总额500亿的基础设施整体打包合作PPP框架协议。

  

  200名湘西学子获“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红网吉首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继四川凉山、安徽合肥之后,“脱贫攻坚PPP”论坛第三站登陆湘西自治州州府吉首市,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组委会名誉主席严介和携手中国ppp研究院院长、原财政部财科所长贾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ppp研究院理事长等,共同探讨PPP模式如何助推湘西精准脱贫。

  论坛上,太平洋建设与湘西州政府成功签署总额500亿的基础设施整体打包合作PPP框架协议,以PPP模式投资500亿,发力湘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湘西脱贫攻坚。

  所谓PPP(Public-Private-Partner shi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论坛上,贾康阐释了PPP制度创新的六大正面效应。他指出PPP能够缓解面对城镇化、老龄化历史进程的财政支出压力,使政府更好的发挥作用;其次,在公共服务供给中形成“1+1+1>3”的机制,使进入中等收入阶段的社会公众可持续地受益受惠;为一大批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打开进一步生存、发展的空间,使现代市场体系更为健全和成熟;联结、对接意义重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企业改革与全面改革实质性深化;促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化建设,培养发育契约精神;同时,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优化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的选择性“聪明投资”,增加有效供给。

  那么,如何利用PPP模式精准扶贫湘西呢?严介和表示,太平洋建设将根据湘西各个贫困县、市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并协同华佗论箭组委会五经系统各平台共同助推湘西脱贫攻坚战。太平洋建设将进湘西门,做湘西人,说湘西话,做湘西事,尽湘西责,全力以赴助推湘西脱贫攻坚。

  严介和打造的“苏太华系”经济体系,2015年再次登上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此次论坛上,“苏太华系”旗下的太平洋建设,与湘西州政府签署总额500亿的基础设施整体打包合作PPP框架协议。此前,太平洋建设集团在湘西已经实施了类似模式。今年1月,吉首市G209复线及西出口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便是太平洋建设与吉首市政府采取ppp合作的模式。近年来,太平洋建设以PPP模式加大了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先后与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等地政府合作,成功开辟“恩施模式”“凉山模式”“楚雄模式”。

  此外,论坛当天,国内首个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以“炼志铸强”为宗旨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同时举行,200名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湘西个性学子,每人获得了1万元的个性奖学金。

相关阅读

谁会是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由于秘书长法定权力有限,职责又很重大,因此要发挥作用,很多时候靠的是这一人选的个人魅力和外交手腕,对个人素质和能力要求很高。但在现实层面,多方协调和幕后交易产生的人选,又注定是一个政治正确大过能力、稳妥但相对平庸的人。

导弹专家被派养猪的苦中作乐

毫无疑义,“导弹专家被派去喂猪”对梁思礼本人是大事,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梁思礼先生面对不公和胡闹,能够专心致志地“找乐子”,遇事总往好的方面去想,因此,他这样的“门外汉”也能把猪养得肥头大耳。

给科学工作者的四条黄金建议

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史蒂文·温伯格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大会上为毕业生所做的演讲,为即将步入研究领域的大学毕业生们给出了自己的四条建议。他说,科学家所做的是令人骄傲的工作,是促使人类走向文明的一项工作

台湾青年比诈骗犯更让人心痛

这几日,中央4套的新闻花了很长时间直播台湾诈骗嫌疑人的新闻,引起舆论关注。多年以来,台湾的媒体不分蓝绿疯狂丑化大陆,而我们的媒体出于种种考虑,大多数时候只播台湾好的一面。

  • 叶檀:土地使用权续期费该收吗?
  • 北京青年报:女子被扎毒狗针当场身亡
  • 1930年代初日本头号军事假想敌是谁
  • 诗经齐风中那些带点腥味的情诗
  • 《欢乐颂》:琅琊榜又双叒叕穿越了
  • 16种最常见的婚恋思维谬误
  • 给你10个来斯里兰卡的理由(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