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5日10:1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娄底各大书店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4.23世界读书日,不少市民选择阅读与知识同行

  

  娄底市新华书店儿童文学区席地而坐的小朋友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红网娄底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朱亚男)有句话说“阅读使人富有”,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当天,在娄底市各大书店、图书馆和新华书店里,市民们用读书、购书等方式静静地庆祝这个节日。

  在娄底市新华书店儿童文学区席地而坐的小朋友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一旁的家长告诉记者,因为家中的小孩爱看书,喜欢在书店读书的氛围,所以,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孩子来书店,识字、看图、讲故事。

  正在看书的卢佳娜和向纹霖是一对要好的好朋友,因为不在同一所学校读书,所以周末一有时间,她们就相约在图书馆里见面,“我们共同的爱好就是看书,周末了就约在图书馆,看一下午的书,买的书还可以相互借着看。”

  为庆祝“世界读书日”,娄底市某书城除了购书优惠之外,还组织了“世界读书日与知识同行”的主题活动,用知识竞赛、才艺表演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爱阅读的市民参加。

  世界读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相关阅读

抗震救灾,中日有何差别?

民间个人的行为方面,应是同为儒文化圈之故,无论在日本还是在中国,少有趁火打劫者,多自动守序,相互救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本和中国的不同之处,在于政府行为和企业行为方面,为了震后救灾这一永恒课题,比较和互鉴是需要的。

老男人要玩,小男人要思考

老男人要玩,小男人要多思考!这是因为,老男人如果还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人们会觉得他们老谋深算,不敢接近他们。而如果小男人整天只知道玩,老了将会一事无成。

垃圾焚烧厂建市政府旁可好?

作为最近几年愈演愈烈的“邻避现象”,在国内很多地方,人们现在是闻垃圾焚烧厂而色变。如果某地要开建一个垃圾焚烧厂,除非是特殊安排的听证会,否则必定是一片反对声;在某些地方,激动的周边居民甚至还可能集体散步,乃至与你拼命。

人类告别奴役之路关键是什么

奴隶、奴役,这样的语词,在文明时代,在法治年代,本应只存活在历史书籍或文艺作品中。近200年前,奴隶制已经在西方世界废止;而2000多年前,奴隶社会就已经远离古老而文明的中国。然而,全球范围内仍有大约2700万的奴隶受剥削。

  • 钱克锦:特朗普为何突然换"军师"(图)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从一块注水肉看那些贯穿古今的奸商们
  • 作家面对农村衰败应该做些什么?
  • 董洁儿子迷之撞脸易烊千玺(图)
  • 为什么太懂事听话的好姑娘往往没人疼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