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4日16:5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成都首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将开展涉外志愿服务

  中新网成都5月4日电 (记者 徐杨祎 安源)4日,成都市首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在西南交通大学成立。该志愿者服务队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携手共青团成都市委志工部和西南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组建。

  首批外国人志愿者共11人,分别来自法国、捷克、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国等国家。未来,这批志愿者将在成都对外开放、文化交流、涉外法律法规宣传、社会公益等领域开展志愿者活动。

  来自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来成都的外国人约为40万人次,数量跃居中西部省会城市第一位;在蓉常住外国人为1.4万人;涉外单位增加至2300余家。

  为做好在蓉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携手共青团成都市委志工部和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从在校留学生中招募热爱中国文化、熟悉成都环境且热心社会公益的人选,组建了这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

  来自孟加拉国的赛蛟已到成都学习5年之久,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他如今已是一个地道的“成都通”。“这是第一次组建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我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大家。”赛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将竭尽所能地帮助新来成都的外国朋友和留学生,“向他们介绍成都文化,帮助他们适应这里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了解出入境相关知识和中国的法律法规。”

  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彭兴莉介绍,2019年成都将举办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这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将成为重要的翻译力量。她表示,今后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不断吸纳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外籍人士加入。(完)

相关阅读

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

中国号称是礼仪之邦,何以至此,除了官方不作为之外,更深层的因素是没有信仰。当然,彻底没有信仰也是1949年之后的结果。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梁建章:中国应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 从iPhone下滑看科技转型之困
  • 清代刑部衙门有哪些神秘的专业术语
  • 从小皇帝到奋斗者:80后社会形象变迁
  • 被《欢乐颂》蒋欣震撼哭戏炸裂到
  • 沈嘉柯:当慢下来,你才想去爱一个人
  • 带5个孩子游新加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