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尹茜)3岁女娃一觉睡醒小脖子突然“歪”得不能动了,医生从检查的片子上看,小女孩的颈椎就像60岁的老人。

  12日上午,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个小姑娘冲进市普仁医院儿科门诊。问诊得知,小姑娘叫婷婷,刚满3岁,经常窝在沙发上玩iPad ,连吃饭睡觉都不离手。就在歪脖的头一天,婷婷扁桃体发炎有些发烧,她睡了一觉起来脖子就歪了。该院中医科主任胡小军也赶来会诊。胡小军用手摸了摸婷婷的脖子,右侧颈肩肌肉僵硬,轻轻一按就疼得直叫,检查显示:婷婷颈椎反弓退化、小关节错位变形,必须住院治疗。

  胡小军推测,婷婷平时总低头颈椎已有劳损,扁桃体感染又扣动了颈椎的“扳机点”。他说,每年都会遇到五六个10岁以下的颈椎病孩子,几乎个个都有玩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习惯。他说,孩子颈椎薄弱,长时间低头玩游戏会使颈椎过度前伸,稍稍用力不当,就可能出现小关节错位。

  (原标题:3岁“低头女”颈椎像60岁老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沉默和失忆的国民是怎样教育成的

“沉默代替了真实,沉默就是谎言”,那么沉默的是谁呢?仅仅是报纸、书籍、教科书、官方历史书?还是整个社会都参与了这一沉默?

美联储不加息,中国房价拐点隐现

 经历一季度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疯涨,以及央企疯狂制造地王之后,房地产似乎已现疲态,阶段性拐点很可能即将出现。

互联网飞机:空天拓荒先行者

今后我们看待世界,都会先是从天空和宇宙中看起。不仅身体能飞,而且思想能飞。飞行是大脑的延伸,是想象力的延伸。

  • 美国和世界都面临着“新幽灵”
  • “毕业消费”别是花老子的钱潇洒自己
  • 大汉帝国衰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厚葬?
  • 李国文:我为什么早就不写小说了
  • 《魔兽》成为特效电影的一个分水岭
  • 男友送我戒指却对他妹否认我是他女友
  • 北京边上藏了一个超美的江南水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