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7日03:2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没人邀请就爬树看奥运”

  巴西被弹劾女总统罗塞夫14日向外国记者大吐苦水,感叹人走茶凉。罗塞夫抱怨称,自己被强制离职后遭遇一系列不公待遇,包括无法使用空军飞机出行、外出住酒店政府不给报销,就连总统府的送花服务都被取消。

  尽管不少人猜测罗塞夫最终挺过弹劾案的可能性不大,但她表示仍会为重返总统宝座而继续抗争。谈及定于8月初开幕的里约奥运会时,罗塞夫说,无论受邀与否,她都会去现场观看奥运开幕式,“哪怕是爬上树看奥运”。

  巴西国会参议院上月投票通过针对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须离职180天,其间总统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罗塞夫正在等待参议院弹劾结果。在关键的第三轮表决中,如果三分之二议员、即54人投赞成票,她将被正式罢免。首轮投票中,支持弹劾的议员人数刚过三分之二。巴西媒体则报道,上月支持弹劾的55名参议员中,超过10人的态度已经转为未定,意味着只要数名议员最终倒向罗塞夫一边,她将会复职。一些巴西分析师认为,罗塞夫复职可能性不大。

  如今,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也被卷进腐败案。巴西最高法院15日公开一份证词,显示特梅尔涉嫌使用巴西石油公司向承包商收取的回扣,资助他所在政党的候选人竞选市长。特梅尔则坚决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沉默和失忆的国民是怎样教育成的

“沉默代替了真实,沉默就是谎言”,那么沉默的是谁呢?仅仅是报纸、书籍、教科书、官方历史书?还是整个社会都参与了这一沉默?

美联储不加息,中国房价拐点隐现

 经历一季度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疯涨,以及央企疯狂制造地王之后,房地产似乎已现疲态,阶段性拐点很可能即将出现。

互联网飞机:空天拓荒先行者

今后我们看待世界,都会先是从天空和宇宙中看起。不仅身体能飞,而且思想能飞。飞行是大脑的延伸,是想象力的延伸。

  • 美国和世界都面临着“新幽灵”
  • “毕业消费”别是花老子的钱潇洒自己
  • 大汉帝国衰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厚葬?
  • 李国文:我为什么早就不写小说了
  • 《魔兽》成为特效电影的一个分水岭
  • 男友送我戒指却对他妹否认我是他女友
  • 北京边上藏了一个超美的江南水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