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杭州G20峰会开始全面进入倒计时之际,杭州不仅越来越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也加强了对视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关注,关注他们的日常出行与生活。而且杭州的“最美跑道”不仅临靠钱塘江边,两边风景优美,并且它实行的是人车分离。这样方便杭州市民在欣赏江边美景的同时,也可以保障视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在上面安全的奔跑,为他们的安全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6月18日,恰逢铜掌柜两周年来临之际,铜掌柜携手黑暗跑团(中国)在 “最美跑道”共同举办了“向前一步,必定更好”Beyond公益跑活动。与来自上海、杭州10余名视障教练、跑友集聚钱江龙畔,进行一场与黑暗的对话,不一样的奔跑体验。

  参加这次公益跑的视障助教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职业,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但是却因为共同的爱好——奔跑,而集聚在一起,用力奔跑。他们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鼓励到更多向他们一样的视障人士大胆的走出来,也希望借此可以消除一些社会中对于他们的偏见与歧视,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跟他们一起奔跑。他们中,有前不久参加“百日百马”跑完22公里的;也有在5月份以2小时10分完成磐安半马的,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可能不是跑得最快的,但是他们一定是最努力奔跑的一群人。

  在活动最开始,铜掌柜与投资者一起参与了“穿越疯人院”的游戏。在助教和视障人士的指引下,蒙住眼睛共同感受黑暗的世界,联系如何使用导盲棍,学习争取的帮助视障人士的方法。普通人尝试着用不同角度去感受周围的不同,用最直接的方式去感受视障人士的黑暗世界,去了解他们心中的想法。

  在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你是我的眼”蒙眼马拉松PK赛。活动人员每四人一组,分别扮演视障者、领跑者、牵引者和指路者。视障者在牵引者的带领下跑完全程。一根小小的牵引绳联系着彼此,让参与者在黑暗中学会接纳彼此,学会更好的信任彼此。用另一种视角去感受奔跑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让现场每个参与者都体验了一次看不见的世界,都或多或少有不同的感受,都能够更多的体会视障人士的感受。

  在体验了黑暗中奔跑后,铜掌柜品牌总监刘云说,“当我们被蒙上眼睛后,一根绳子为彼此搭建起信任的桥梁。通过视障教练的启发,尝试着换个角度感触和认识世界,发现彼此的潜能。通过这次体验,我们健全人对于视障群体的世界更能感同身受,深刻理解‘平等’‘尊重’和‘包容’的内涵,懂得了以‘平等’的视角去帮助视障朋友们享受自由跑步的过程。”

  铜掌柜不仅在线下举办了这次公益跑活动,还在掌柜吧发起了“助力视障人士圆梦马拉松”的活动,可以让更多投资者与我们一起参与到“掌柜公益”中来。只要进入“掌柜吧”助力掌柜公益活动,回帖,表达对视障人士的祝福,掌柜就会捐赠1元(作为资助视障人士金晓华参与杭州马拉松的专属费用);当天,回帖晒出自己的微信步数(万步以上,掌柜就会捐赠5元)。

  据悉,此次公益跑只是铜掌柜“掌柜公益”中的一次活动。铜掌柜在做好自身品牌的同时,也一直在关注公益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感染到身边更多的人,减少对于视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偏见与歧视,让他们在身边,至少在杭州可以有归属感、幸福感,也是为了更好的促进社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也是为了“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贡献着自己的努力。

  (原标题:喜迎G20,铜掌柜在“最美跑道”陪跑杭马)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都什么年代了,官员还当自己是“父母官”

今人尝试以“公仆”取代“父母官”,主张官员不再为民父母,而是为民仆役,可惜效果并不见佳。

第一所幼儿园是怎么来的?

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美联储为何如此任性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问题。”——美国前财长约翰?康纳利

  • 儿科医生:三伏贴坑孩子坑成人
  • “五道杠少年”进武大需满足3条件
  • 柳如是与他约好一起殉国他却剃发降清
  • 李昕:哪些事情能看出李敖的侠与义?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咨询师:从偷看手机到离婚还有多远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