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2日22:10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医生路遇车祸施救后悄然离开被点赞 伤者孙女先称未施救后改口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洋洋 记者 范木晓子)6月21日,好心医生雨中偶遇车祸出手救人,被网友以《热心医生途中救人,隐姓埋名人间大爱》的帖子在各网络论坛传播,可伤者孙女网上回复称 “未看到医生施救”,引起轩然大波。然而就在记者22日发稿前,此前回应的孙女又称“医生确实进行过简单急救,很感谢医生。”剧情出现360度反转。目 前,遗憾的是伤者还是不治身亡。

救助现场救助现场

  网爆:医生遇车祸 热心施救后离开现场

  据 网友“盐城2民”网上发帖称:“6月21日中午一时左右,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某医生驾车去往某县城的路上,遇到一车祸,疑为一年轻小伙驾车与一老人发生碰 撞,老人受伤较重,情况危机,该医生立即下车检查伤情,拨打120,同时做好应急处理,为老人紧急止血,一天瓢泼大雨,该医生浑身被血水雨水汗水淋湿,一 直守护着老人直到120急救车到来,才默默离开。

  帖子下方,还附上了几张车祸现场的照片。记者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满身鲜血,一根绳子系在受伤的腿上。

  此帖出来后,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笑看繁华烟尘”称,真的是中国好医生,为他点赞。网友“光明的心”说:社会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好医生,那医患纠纷会少很多。

  反转:孙女先否认医生施救 后又表示感谢

  6月22日早上,一名自称是伤者孙女的女孩与网友聊天的信息公布于众,女孩称:她并没有看到有医生急救她爷爷,她爸妈都在现场,是没有敢动爷爷的。并称,如果真有医生帮及时简单处理一下,爷爷说不定会活下来。

  这前后说法不一的帖子经微信微博发酵成为当地热门话题,医生到底救没救人被网友纷纷热炒。

  今天中午11点多,此前回应的孙女与网友的信息又一次被公开,女孩反称,已经有人帮忙证实医生救人一事是真实的,已搞清楚情况了,并对当事医生说声对不起,也很感谢医生愿意救她爷爷。面对这一剧情的反转,记者试图联系该名女孩,想了解情况,但一直无果。

伤者孙女称医生救人是事实表示道歉和感谢伤者孙女称医生救人是事实表示道歉和感谢
救人医生救人医生

  医生:不止一次救人 对于质疑抱以平常心

  经 调查得知,救人医生为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肾脏科的徐敏,现年35岁。据其介绍,事发的当天下午,他行驶至234省道新兴镇境内的一交叉道口,看到一起车 祸,一名年迈的老人被一辆长安小型轿车撞倒在地,满身都是鲜血,他赶紧下车。“老人侧躺在地上,身上多处出血,后脑是开放性外伤,脑脊液还在流,左下肢的 肌肉和骨骼完全断离,情况十分危险。”

  徐 敏现场观察,伤者大约80岁左右,如果不及时止血,生命将会受到威胁。他先让肇事司机将车子的双跳打开,提醒过往车辆,同时,他从自己车上找了一块大毛巾 盖在老人身上。“为了防止腿部失血过多,我从他骑的脚踏三轮车上解开一条尼龙绳,把双腿分掰开,用绳子将受伤的左腿死死勒紧,这样可以有效控制流血。”

  “我 衣服裤子鞋子还有手上全部是血,当时没人敢帮忙。”徐敏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等120赶到时,他就走开了。对于老人孙女的质疑他大度地称,“随便他们怎么说 吧,真的无所谓,心态很好的,我已不止一次救人了,救人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希望能挽救伤者的生命,可惜老人还是没能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罗援:我对吴建民大使最后的告白
  • 郭元鹏:双性婴儿何以绕过优生优育
  • 罗志田:高考改革请多为贫寒子弟着想
  • 世界上第一个卡通是伊朗人做的吗?
  • IP剧《怒江之战》贾青攻气十足(图)
  • 庄雅婷: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 Mark!2016年免/落地签国家地区新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