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3日20: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维和牺牲战士李磊家属:希望能见李磊最后一面

维和牺牲战士李磊遗像前摆满了献花。 邹立杨 摄 邹立杨 摄
生前所在部队指导员骆晓杰流下泪水。 刘扬 摄 刘扬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3日电(汤雁 邹立杨)13日,南苏丹维和任务中牺牲的战士李磊生前所在部队官兵代表千里迢迢从济南赶到蒲江县,看望英雄家属。李磊的妈妈杨彬无力地靠在亲人怀里,双眼红肿,憔悴不已。

  官兵代表来到李磊家中,在遗像前深深的鞠躬后,部队连队指导员骆晓杰深情地说:“他是我们的战友,更是我们的好兄弟。”

  “希望能够把李磊的遗体接回来,所有人都想在见他最后一面。”李磊的表姐周娟说,这是李磊母亲最大的愿望,就在出事前,李磊还将银行卡交给了他母亲,希望母亲能够买一部可以视频通话的智能手机,这样他就能随时和母亲见面了。

  因为家庭比较困难,李磊母亲一直舍不得钱买,常常念叨着要给李磊把钱存着,以后能够娶个好媳妇,没想到就这样天人永隔。

  “我和李磊最后一次见面是他去南苏丹前,他还请我们这些同学帮忙照顾他妈妈,还说他12月份就会回来了。”李磊发小何棋眼中噙着泪说,她和李磊从小一起长大,感情一直很好,当听到这一噩耗时,都不敢相信,听说部队有两个叫李磊的人,还一直抱着希望,认为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

  “开始的时候是在微博里面看到的,后面才知道李磊是蒲江人,就觉得特别骄傲,然后就想过来看他,送他一下。”前来献花的成都市民龚倩说。

  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遇袭,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牺牲。这位来自四川蒲江的小伙子,牺牲之前3天才刚刚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长沙拆迁案:是“多数人的暴力”吗?
  • 玩他!中日之间还打过如此奇葩的一仗
  • 夏日清晨,让我们来谈谈小说中的时间
  • 大鱼海棠:我给59,多一分怕你骄傲
  • 隐形性别歧视:男人怎么能让女生买单
  • 哪儿的自驾游最能出公路大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