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9日02: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眼看就要成熟 几万棵葡萄树被连夜砍断

  还剩一个月,西安市灞桥区新筑街办兰家村三组村民吕师傅家种的葡萄就要成熟了,然而在7月11日晚,不知谁将这些葡萄树连根砍断。同时被毁的还有该村另外9户村民家的葡萄树。村民怀疑,这或许和村里近期相传的“拆迁”有关。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询问事件进展。警方称,事件仍在调查中。

  十多年的葡萄树被人毁了

  7月13日,吕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12日一大早,我刚到地里,一下子就懵了。4亩地全种的葡萄,不知道被谁在夜里全部砍断。”

  据吕师傅称,仅他家就被砍了4000多棵葡萄树,全村被砍的有好几万棵。这些树已种了十多年,村民盼着每年8月末,葡萄成熟有个好收成。“还有一个月就成熟了,却被人毁了。”吕师傅抱着头颇为无奈。记者尝了一些被砍的树上结的葡萄,已有了甜味。

  记者看到这些葡萄树底部均被砍断,断裂处留有清晰的刀痕。“救不活了……这样毁树,简直是要了我的命啊。”吕师傅说,他家就指望着每年卖葡萄挣钱,如今树被毁了,损失太大了。

  几乎每家损失4万元

  华商报记者走访兰家村三组发现,被毁的葡萄树远不止吕师傅一家。“一共10户家的葡萄树被毁了,他们的地都挨着的,有50亩左右。几乎每家损失4万元。”

  “一夜间好几亩葡萄树被人砍断,对于我们庄稼汉来说,这和要了我们命一样。”采访中,不少村民说。

  朴实的村民平时除了种地还是种地,没和谁结仇结怨,为什么会突然遇上这事?

  “周围的村子都快拆完了,我们村子三四月份也传言要征地拆迁。”几位村民分析,“会不会和征地有关。”

  当地村民还向记者反映了一个情况。“6月18日晚上,有一群人用挖掘机把我们用来灌溉葡萄地的管道给破坏了,最后是大伙找街办协调,给修复好的。”一些村民说。

  当地公安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这10户被砍断葡萄树的村民7月12日已向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报案。公安部门已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街办一负责人。对于该村是否有征地计划,以及6月18日晚出现的破坏灌溉管道一事,该负责人并未表态。

  7月18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公安灞桥分局,警方称此事还在调查中。

  另据兰家村三组村民18日向华商报记者透露,10户葡萄树被毁的村民中,部分已经开始谈拆迁事宜。华商报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难民为主的小岛上如何讲人权

在任何社会中,‘保障人权’都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是道德伦理的问题,这实际上意味着要安排一整套制度,并且要有强大的预算来支持。

  • 张北根:为何遭恐袭的总是法国?
  • 异地偷倒垃圾为何还在疯狂上演
  • 传奇未完:张爱玲遗物有哪些值得关注
  • 毕飞宇如何解读鲁迅先生的《故乡》
  • 《天亮之前》:爱在破晓,情涌黎明
  • 两个人的感情需要怎样的技术维系?
  • 长城脚下感受久违古朴民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