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5日09:2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拟向安理会提交禁止爆炸性核试验议案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多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奥巴马政府计划最早在今年9月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呼吁禁止爆炸性核试验的议案。此举旨在借《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开放签署20周年之机,维持迈向“无核武世界”的声势。

  报道称,此前,CTBT因多国未批准而尚未生效。虽然奥巴马政府呼吁尽快批准CTBT,但受到在国会占据多数的在野党共和党的反对,尚无获批眉目。奥巴马希望以绕开国会的方式,促使要求CTBT生效的国际舆论高涨。

奥巴马(资料图)奥巴马(资料图)

  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对于总统任期余下不到半年的奥巴马而言,将是一笔“政治遗产”,但预计国会必会提出反对。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已向国会说明了政府的计划。

  相关人士介绍称,奥巴马政府今年春季以来多次召开部长级会议,探讨修改核政策,还讨论了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和削减核现代化预算等,预计近期将公布新政策。

  奥巴马对核爆地广岛进行历史性访问后不久,其亲信、总统助理本·罗兹就在6月上旬表示“总统正在考虑促使(呼吁废核的2009年)布拉格演说中阐述事项向前迈进的方法”。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空中巴士”上路了“民科”赢了?
  • 上海的招数能破除以药养医吗
  • 托卡乔夫:年薪高于美国总统的间谍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推荐高分复古科幻美剧《怪奇物语》
  • 以结婚为目的的女生会恋爱哪种男人?
  • 相比电影,还是土楼更吸引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