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6日07: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德国两起恐袭嫌犯或受IS直接指导 曾受命复制尼斯惨案

资料图:德国慕尼黑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多人死亡。资料图:德国慕尼黑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多人死亡。

  中新社柏林8月5日电据德媒报道,日前分别在德国维尔茨堡和安斯巴赫制造恐怖袭击的两名嫌犯作案前与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沙特阿拉伯的成员有直接联系,并从后者那里获得指导。德国当局已获得了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其中一人曾经被要求采取与法国尼斯恐袭相同的手法——驾驶汽车撞向人群。

  德国《明镜》在线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维尔茨堡火车恐袭案嫌犯、17岁阿富汗难民和安斯巴赫爆炸案嫌犯、27岁叙利亚难民在实施袭击前均与疑似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多次进行联系。这些电话号码中有部分位于沙特阿拉伯。

  《明镜》在线披露的聊天记录显示,维尔茨堡恐袭案嫌犯Riaz Khan Ahmadzai曾经接到来自IS联络人的“建议”,让他驾驶一辆汽车去冲撞人群。但Riaz Khan Ahmadzai以自己没有驾照为由拒绝了这一“建议”。他之后告诉对方,自己将坐上一列火车,并袭击最先遇见的乘客。

  7月18日晚,Riaz Khan Ahmadzai在一列区间列车上持斧头和刀具砍伤4名中国香港乘客,下车逃窜途中再砍伤一名德国公民。目前尚有一名香港籍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聊天记录还显示造成15人受伤的安斯巴赫餐厅自杀式爆炸袭击的相关情况。

  根据IS发来的指令,名叫Mohammad Daleel的嫌犯本想把一个装有自制炸药的背包放在参加露天音乐节的人群当中,再拍摄下爆炸的惨状,最后发送给IS。但炸药却提前爆炸了,造成餐厅内的15人无辜受伤,嫌犯当场丧命。

  Daleel与IS恐怖分子的聊天记录表明,他本来计划在安斯巴赫袭击之后再发动更多的袭击。他为此录制了戴着头巾的视频,向IS宣誓效忠。调查人员在他住所搜出了制造更多炸药的材料。(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博客天下:"黑豹"王石的硬气与软肋
  • 扫街的公务员中会不会有法官
  • 外国人竟如此来“吐槽”丝绸之路?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马男波杰克》:世界上最丧的动画片
  • 钟雪灵:嫁得好或出身好都不如干得好
  • 澳洲的考拉如何安全过马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