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03:39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港媒:一个兴旺的中国1万亿元市场?商业医保即将繁荣

  香港《南华早报》8月25日文章,原题:一个兴旺的中国1万亿元市场?中产阶层壮大,商业医保即将繁荣 北京的上班族普莉希拉·赵(音)从没考虑过商业医疗保险,直到儿子去年出生并患有先天性胃梗阻。她把儿子送进一家公立医院,经过忍受拥挤的多人病房和每周仅能两次探望的规定后,她决定购买商业医保。赵每年为此花费1.6万元,“虽然很贵,但我很高兴,再不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让儿子看上病。”

  随着收入逐渐增长,许多内地居民正寻求公立医疗以外的更优质服务。他们希望挂号更简便、排队时间更短并得到医生们更多单独关照。

  波士顿咨询公司与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昨天发布的报告称,这种需求将推动中国的市场规模从去年的2410亿元增至2020年的1.1万亿元。“在世界其他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每2人中就有1人购买商业医保,在中国每20人中才有1个”,而(中国)中产家庭正从1亿增长到2亿。”

  报告预测到2020年前,中国商业医疗保险市场将以每年35%至40%的速度增长,其中2/3来自涵盖重大疾病的保单。此类保单多是保险公司为人寿保险产品提供的附加险,但正随着中国社会逐渐老龄化且癌症等非传染疾病增多而愈加受青睐。许多内地人甚至跑到能提供更多选项的香港去购买此类保险。报告称,增长最快的险种将是报销型商业医保。调查发现,富裕的中国消费者群体每年愿意支付3万至6万元人民币为一家三口购买此类医保。

  专家说正在扩张的市场为外国保险公司带来机遇。迄今,高额支出令保险公司尚未(在该领域)赢利,但随着(内地人)商业保险意识和需求与日俱增,情况将改变。(作者庄屏卉,王会聪译)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在定军山读诸葛亮

我从定军山体会到,在中国要得到人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对事业足够忠诚和专注;品德好,并且够穷;足够的智慧。

袁世凯的权术

袁世凯运用权术的故事,留给后世的最大启迪,我以为不在为权术正名,而在呈现了权术的局限性。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中国作家连获雨果奖的喜与忧
  • 进藏史实:跋涉在死亡线上的千名女兵
  • 纪念老舍:请告诉朋友们,我没有问题
  • 国产特供3D《谍影重重5》变《叠影》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