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02:20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他向车窗外抛豆浆 被扣2分罚200元

车窗抛物引发事故本组图片由市交巡警总队供图

车窗抛物以及车辆未悬挂号牌被处罚

  商报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乱扔车窗垃圾不仅危害后车安全,还会影响市容市貌。昨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18日起,我市开展“拒绝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次日就有群众举报车窗抛物现象。

  19日,有群众反映称,在渝北区金龙桥上行与金山路交汇T型路口,一辆天蓝色轿车的驾驶员向车外丢弃物品,造成后车连续避让。

  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通过监控视频进行核查。原来,19日早上7点半左右,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天蓝色轿车行至渝北区金龙桥上行与金山路交汇T型路口时,驾驶员向外抛出了白色废弃物。随后,警方在九龙坡区红狮大道某小区内找到了驾驶员崔某某。

  崔某某表示,早上向车窗外抛出的物品是接近满杯的豆浆,在过红绿灯时,他打开车窗将这杯豆浆扔出了窗外。根据相关规定,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将被扣12分、罚款200元,而向车窗外抛物则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因此,民警对崔某某处以罚款400元、记14分的处罚。

  交巡警介绍,18日晚,一名驾驶员经过黄泥塝立交时将用过的纸巾、湿巾扔出了车窗外,他被记2分、罚款200元,成为自开展整治以来首位受处罚的驾驶员。交巡警建议驾驶员在车内自备车载垃圾袋和垃圾桶,先将垃圾放在车内,下车后丢进垃圾箱里。

  延展

  “陋习随手拍”功能已上线

  目前,“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陋习随手拍”功能已上线,市民可用手机或行车记录仪将机动车驾驶人(或乘车人)在道路上向车窗外乱丢废弃物的行为记录下来,并上传到“陋习随手拍”,这将作为重庆交巡警的执法线索。

  微调查

  整治车窗抛物,你怎么看?

  周先生(普通市民,36岁,家住江北区大石坝):车窗抛物太影响城市形象了,而且随手丢的豆浆之类的液体很可能泼到过路市民身上,太脏了,支持整治车窗抛物。

  张大姐(渝中区解放碑环卫工):我干环卫已经13年了,整体来说,市民的素质是逐年提升的。现在车窗抛物的事情少了很多,有的驾驶员或乘客会停车把空塑料瓶递给我们。不过,还是有些人会向窗外扔吃剩的包子、馒头。

  陈大姐(江北区石马河环卫工):偏僻点的路段更容易遇到车窗抛物。前不久,我的一个同事去扫马路上的一个瓶子,结果被车撞伤了,现在都还在医院养伤。

  陈先生(两江公交公司二分公司工会主席):公交车上就怕乘客往窗外丢垃圾,近年来这种现象几乎没有。在早高峰时段,有乘客带早餐乘车,驾驶员都会提醒乘客把垃圾扔进垃圾篓里,不要随意扔在车厢里,更不要扔到窗外。

  相关

  往车窗外扔袋子

  结果车子撞树上了

  4月13日,26岁的彭某一边驾驶一辆福特越野车,一边吃包子。行至江北区鱼嘴镇和熙路准备右转时,他将装包子的袋子随手扔出副驾驶的车窗外,不料袋子却挂在了右边后视镜上。彭某赶紧探过身子去扯后视镜上的袋子,等他扯下袋子回过神时,越野车马上就要撞上前方的三轮车了。彭某吓了一跳,急忙向右猛打方向盘,虽然避免了追尾,但越野车却冲上人行道,撞上了一棵树。

  民警表示,彭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因此虽然是单身事故,但根据相关规定,他被罚款并被记2分。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在定军山读诸葛亮

我从定军山体会到,在中国要得到人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对事业足够忠诚和专注;品德好,并且够穷;足够的智慧。

袁世凯的权术

袁世凯运用权术的故事,留给后世的最大启迪,我以为不在为权术正名,而在呈现了权术的局限性。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中国作家连获雨果奖的喜与忧
  • 进藏史实:跋涉在死亡线上的千名女兵
  • 纪念老舍:请告诉朋友们,我没有问题
  • 国产特供3D《谍影重重5》变《叠影》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