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7日11:5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李克强将访加拿大 开启两国关系“助推器”

  中新社北京9月17电(记者 梁晓辉)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前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1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访将使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机制落到实处,开启中加关系“助推器”。

  中加双方14日先后发布此访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这是中国总理13年来首次访加,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进一步促进中加关系的重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宣布了具体行程,在李克强21日至24日到访期间,双方将举行会谈等。

  此前,特鲁多刚于8月底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时隔不到一月,中加总理将实现互访并迎来第二次会面。舆论认为,两国关系进入“迅速回暖期”。

  作为“回暖”注脚,李克强和特鲁多在8月的北京会面中,共同决定建立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章均赛认为,这个机制作用十分突出,将为中加关系增添稳定性和规律性,而李克强访加将实实在在启动这个机制。

  “没有任何一种方式可以取代面对面会晤的重要性”,章均赛说,中国与许多国家都建立了类似机制,但由于加拿大上一届政府消极的对华政策,两国高层接触并不太多。“新总理特鲁多对中国持有积极态度,在两国总理统一领导下,年度对话机制将给两国关系指出方向、研究问题,带动两国关系全方位发展。”他认为,两国的双边贸易问题,将必然摆上对话桌。

  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两国经济互补性极强,在广泛领域存在巨大合作潜力。章均赛称,在他任加拿大大使期间,曾极力推动中加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但由于当时加拿大政府的对华政策,并没有取得实质进展。他十分希望李克强此行能推动两国进行FTA方面的接触,“一开始可能到不了直接谈判,可以先试着进行可行性研究”。他表示,加拿大当地经济界人士、商会、企业界都有这方面的需求。“如果没有一个好的FTA机制,两国关系难有大的突破”,章均赛说。

  此外,他还认为,李克强此访或将加强两国在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相互借鉴,并在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使中加关系发展更多惠及两国民众”。(完)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