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8日17:39 红网

分享

  原标题:“情系重阳节”靖州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坳上镇敬老院今日阳光明媚 邹家旺 摄

  

  志愿者给老人测量血压 邹家旺 摄

  

  志愿者为老人们修剪指甲 邹家旺 摄

  

  老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水果,满脸喜悦之情 邹家旺 摄

  

  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包着给老人吃的饺子 邹家旺 摄

  红网靖州站10月8日讯(分站记者 邹家旺 通讯员 尹茜)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7日下午,靖州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商家、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志愿者分队、平安靖州志愿者分队走进坳上敬老院,陪老人们提前欢度重阳佳节。

  当天,志愿者协会和爱心商家带着新鲜水果和一箱箱饮品,早早地就来到敬老院探望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中,有的和老人们闲聊家常,有的帮着老人修剪指甲和测量血压,还有的在动手包着给老人吃的包子、饺子,场面也是热闹非凡。

  家住坳上镇木洞村一组的谢昌友老人,由于家中唯一的亲人已因病去世,来到坳上敬老院已经有了四年时间了,平常没有人看望,今天志愿者们的到来,陪他拉家常,给他剪指甲,感动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我心情特别的好,这些志愿者给我们包饺子、包包子,特别的愉乐,快乐,好久都没那么热闹了。”谢昌友老人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特别高兴。

  坳上镇敬老院目前有8位老人在此居住,鲜有人来看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敬老爱老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关注、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杨酉银说:“马上就到重阳节了,其实老人和小孩一样,都是需要我们的陪伴、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也都是用自己的一点点空余时间来关爱、看一下这些老人,陪伴他们一下,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中间来,和我们一起去关爱我们身边的老人。”

  在这个老龄化的时代,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真心去点燃孤寡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安详地度过晚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爱老人,也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房产盛宴,有人吃饱有人受伤?
  • 朝鲜爱国主义基地"普韦布洛"号船秘辛
  • 陈忠实老师走了,带着未竟的心愿
  • 苏芩:为什么说《地球四季》值得一看
  • 没有脾气差的恋人,只有不会哄的你
  • 在阳澄湖边,吃一只真正的大闸蟹(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