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1日10:3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韩媒称朴槿惠身心长年被“邪教”控制 美国10年前已知道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媒11月1日援引《韩国先锋报》与《朝鲜日报》报道,根据揭密网站“维基解密”2011年公布的机密电文,美国早在2007年就知道,当时是韩国总统候选人的朴槿惠,身心长年被“心灵导师”崔太敏控制。崔太敏过世后,女儿崔顺实继续影响朴槿惠,有如国师,呼风唤雨过头终于引发干政贪腐风暴。

  这篇电文由时任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副馆长的司徒文撰写,大使傅许鲍发给国务院。司徒文写道:“朴槿惠被迫说明自己的过往,包括她与牧师崔太敏三十五年来的关系,以及她在母亲被暗杀后扛起第一夫人职责时,崔太敏如何控制她。反对朴槿惠的人说,崔太敏是‘韩国的妖僧’。”

  司徒文写道:“坊间传言沸沸扬扬,说崔太敏在朴槿惠成长时期完全控制她的身心,他的儿女因此累积巨额财富。”他说,朴槿惠与崔太敏的关系“非比寻常”。这篇电文似乎意在警告美国政府,一旦朴槿惠当选,崔家可能滥权。司徒文后来在2009年升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

  据韩国中央情报部(现为国家情报院)1970年代撰写、2007年公布的报告,1974年,朴槿惠的母亲、当时总统朴正熙的夫人陆英修遭朝鲜间谍射杀。一年后,自称牧师与教派“永生教”创立者的崔太敏出现在朴槿惠生活中,声称能通灵、帮陆英修传话。他写信给朴槿惠说:“令堂去另一个世界,是为了将您培养成我国与世界真正的领袖。不论何时,只要您想听到令堂的声音,您都可以透过我做到。”

  朴槿惠深感兴趣,便邀请崔太敏进总统府见面,从此崔太敏成了她的心灵导师。崔太敏当过警察、和尚,一度想成为天主教神父,后来自行创立教派,虽然他身分可疑,但朴槿惠仍全心信任他,于是崔太敏扶摇直上,创办不少爱国组织,并让朴槿惠担任名义领袖,藉此扩充财富与权势。

  1979年,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暗杀朴正熙,他后来说,其中一个动机是,看不惯朴正熙无法防止假牧师崔太敏不当影响朴槿惠。在朴正熙死后掌权的全斗焕政府一名军官说:“我们把崔太敏送到(首尔以东的)江原道一阵子,让他没法继续贪污。”

  朴槿惠被迫离开青瓦台、不再是大众瞩目焦点后,更加依赖崔太敏,把他当成父亲。1990年,她的妹妹朴槿令与弟弟朴志晚联名写了十二页的陈情书给总统卢泰愚,恳求卢泰愚把姐姐从崔太敏的掌控中“救出来”。朴槿惠严词否认被控制,但卢泰愚政府认真看待,情报机构1989到1990年的报告显示,政府密切注意崔家,知道崔太敏有过五段婚姻与无数婚外情,对崔太敏最宠爱的五女崔顺实瞭若指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刘洪:希拉里的最大命门是什么(图)
  • 洪秀柱访问大陆,心里打着“小算盘”
  • 商鞅最不能让我原谅的是哪几件事情?
  • 抗战胜利后小报上张爱玲的真假八卦
  • 《驴得水》:话剧界的一场电影狂欢?
  • 我是留守妇女,不堪寂寞出轨其他男人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