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1日15:0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韩在野党前党首要求朴槿惠退出国政 执政党:要求过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1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10月31日拒绝了执政的新国家党提案的举国中立内阁构成。他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负荆请罪,同时完全将政府运营权限转交给国会。对此,新国家党方面反驳称,“这是比下野更过分的要求”。

  随着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风波不断发酵,文在寅10月26日表示,总统应放弃党籍,和国会进行协商,组成举国中立内阁。新国家党采纳了这一点,并于30日向朴槿惠要求组成举国中立内阁。但民主党方面说这是“伎俩”,并表示拒绝。

  文在寅还说,新国家党接纳举国内阁是“切断尾巴”,是“假举国内阁”。应该郑重要求总统宣布把国政全权交给总理,同时向国会推荐总理。通过新总理的提名,组成新内阁后,总统应该退出国政。

  《朝鲜日报》指出,目前在野势力在韩国国会占据多数席位,因此文在寅实际上是要求将政权交给在野党。

  对此,新国家党国会代表郑镇硕表示,这是超宪法的、反国家的想法,这和要求总统下野并无区别。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非常对策委员长朴智元说,总统在脱离新国家党后,由朝野三党代表协商任命总理即可。文在寅的提案是表示不会认可总统,这不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刘洪:希拉里的最大命门是什么(图)
  • 洪秀柱访问大陆,心里打着“小算盘”
  • 商鞅最不能让我原谅的是哪几件事情?
  • 永远不想去旅游的6个幻想世界中地点
  • 《驴得水》:话剧界的一场电影狂欢?
  • 我是留守妇女,不堪寂寞出轨其他男人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