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差点汇出1.9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薛望)近期,全国各地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这样的事让武功的牛女士也遇到了。幸运的是,王女士将钱取出后没有汇出,而是选择了报警。

  “警官”称女子的账户要被冻结

  11月7日上午9时许,武功县游凤镇46岁的牛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苏州检察院的“宋警官”告诉她,今年9月1日,牛女士的身份证在苏州市南区开通了一个“177”的手机号码,而这个号码牵扯12000多条诈骗短信,与王某国内最大人口贩运案有嫌疑。因此,牛女士的手机将在两小时之内强制停机,用牛女士身份证在银行开通的所有账户要被冻结。

  “我凭什么相信你?”牛女士质疑后,“宋警官”通过加微信的方式,将牛女士的“通缉令”发送过来,上面不仅有她的姓名、身份证号,还有照片。牛女士连忙询问自己该怎么做。

  牛女士称,对方问她有多少张银行卡,自己如实回答有3张,其中一张是她工作需要的银行卡不能冻结,卡里仅有两三百元,其余两张储蓄卡里面都没几块钱。“他又问我,说我的存折上不是还有1万多元吗?”听到这句话后,牛女士连忙解释这笔钱是儿子的。然而,对方表示只要钱存在牛女士名下都会被冻结。

  “他让我去银行把钱取出来。”牛女士称,“宋警官”让她重新开户,将所有钱放到新开的一张卡上,并绑定一个智能手机的电话号码。同时,叮嘱她手机不要挂断,将充电宝、耳机都带上,为了她人身安全,不能与别人交流。“我感觉不对劲,怀疑是电信诈骗。”

  民警一接电话 对方立即挂断

  感觉个人信息已被泄漏的牛女士去了一趟银行,将存折上的19000元全部取了出来,“钱放到包里,抱在怀里。”牛女士称,对方表示已将她定位,不能挂断电话。于是,她将正在通话的手机放在包里,用随身携带的另一个手机报警。

  武功县公安局游凤派出所所长朱卫波介绍,11月7日上午11时许,接到报警后,他们怀疑有电信诈骗嫌疑,告诉当事人不要汇钱,民警马上就到。两名民警处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当事人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电话没挂。民警接听电话后,询问对方是哪里的公安机关或检察院,表明他们是当地派出所民警,需要办案他们可以协助,“对方一听随即就把电话挂断了,再打已经不通。”

  朱卫波称,经过查询对方电话号码属境外电话,同时查看当事人提供的通缉令及法律文书,确定是电信诈骗。在此,他们也提醒市民,电信诈骗分为电话诈骗、短信诈骗和网络诈骗3种情况,市民遇到陌生人让汇钱,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相信,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美国分裂为何如此猛烈

因为有“特朗普现象”——并非单指特朗普这个人,而是他参选后引爆的社会和政治现象。

科学家创业能成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有人就问:科学家创业的风口是不是已经来了?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岁月凶猛

岁月像一趟慢慢开往前方的列车,人生的经历、角色、故事、成败则像路两边的风景;列车把我们带到越来越遥远的地方,而风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它们最终将无影无踪。

  • 特朗普入主白宫中国面临四大严峻挑战
  • 贫困生“穿耐克鞋”就该取消助学金吗?
  • 鲁迅和许广平在上海的“小灶生涯”
  • 怎么能把一代建筑大师说成是贼?
  • 《王冠》:比希拉里更狠的角色是她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希腊最美丽的岛屿竟然是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