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13:50 一财网

分享

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能否完全切割生意和总统职务的质疑声中,准“第一公主”伊万卡•特朗普个人品牌在日本的发展进一步增加了人们的质疑。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一家有国资背景的日本公司正在和伊万卡•特朗普谈其个人品牌服装许可证相关事宜。

女儿谋划进军日本市场?

当地时间5日,日本公司TSI Holdings的发言人山田(Kohei Yamada)称,过去2年来,伊万卡的服装公司一直在和其零售子公司Sanei International进行谈判。TSI Holdings最大的股东是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该行由日本政府通过财政部直接独自经营。

截至记者发稿时,伊万卡的服装公司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该公司上个月曾发布消息承诺远离政治。“我们公司的任务不是政治——从来不是,将来也不会是。”该公司称,现在伊万卡有更多的机会为女性权益倡导发声,将成为改变的积极力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上个月特朗普在纽约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日本政府放出的会谈照片显示,伊万卡也参加了那次小范围会谈。目前尚不清楚,伊万卡为何会出现在会谈上,但目前的情况凸显了未来特朗普的总统职务和其家庭生意之间潜在的利益冲突。

美国《财富》杂志也报道称,伊万卡出现在那次会谈上极其不寻常。

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在其父的大选过程和过渡团队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其关注度远超特朗普的其他子女。当然,她的公司也利用其曝光度为个人品牌进行推广。

在特朗普赢得选举后,伊万卡佩戴了一条其品牌价值1万美元的钻石项链出现在公众面前。今年7月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伊万卡在自己的推特上推销起了连衣裙,并贴上了转向梅西百货的购买链接。

大部分伊万卡的服装系列目前都委托美国服装配饰生产商G-III Apparel Group在中国和越南生产。根据G-III最新的年报,截至今年1月31日的年度,伊万卡时尚品牌的销售增加了2940万美元。

“知日派”的商务部长

在当选后,特朗普承诺自己会和特朗普集团的生意保持距离。他上周发布一条“推特”称,将在15日于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其避免利益冲突计划的具体细节。他此前也曾表示,将由成年子女打理房地产和品牌帝国,但上月中,特朗普宣布了入主白宫前“过渡团队”的主要成员,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儿子埃里克和小唐纳德以及女婿贾里德•库什纳都在该团队中,并未避嫌。

CNN近日一项民调显示,有60%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在解决利益冲突问题上做得不够。

特朗普周围的人中和日本有生意往来的不止伊万卡一个。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月初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与被提名特朗普新政府商务部长的投资家、知日派人士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的代理人在东京都内举行了会谈。麻生收到罗斯的亲笔信,信中提到“日美合作关系很重要”。

罗斯是从事企业重组等生意的投资家,也对日本企业进行了投资,早在1999年,他收购了经营破产的前幸福银行(现关西城市银行)并成功重组。他还担任位于纽约的日美交流团体“日本协会”(Japan Society)主席等,与日本渊源颇深。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何以英雄?一个农村“中产”的不归路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金庸小说里刻画了哪些历史真实帝王?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