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5日23:06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台无力检验辐射仍进口核食 蔡英文跟日本交换了什么?

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今受访时坦言,台当局在化学及生物方面虽有能力检验;但在核辐射检测方面,就他了解,“最起码我在署里时是没有能力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今受访时坦言,台当局在化学及生物方面虽有能力检验;但在核辐射检测方面,就他了解,“最起码我在署里时是没有能力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有台媒近日援引香港媒体爆料指出,台湾官方解禁日本核灾区食品立场坚定,背后疑似涉及台日间的利益交换。蔡英文执政当局疑以此换取与日本进行自贸协议(FTA)谈判。对此,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今受访时坦言,台当局在化学及生物方面虽有能力检验;但在核辐射检测方面,就他了解,“最起码我在署里时是没有能力的”。

  据报道,杨志良下午赴“立法院”外抗议现场,慰问因拒砍7天假日而绝食的劳工团体,并盼劳团共同声援,联署拒绝日本核灾食品输台。

  对于港媒指出,“台日海洋事务合作对话”台湾团长、昔日“陈水扁军师”邱义仁与台“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会见日本内阁官员,承诺台湾于11月17日宣布解禁核灾区食品,且有2个月缓冲期,也就是明年1月解禁,杨志良受访时表示,就专业观点而言,他当然支持以科学标准看待辐射食品能否解禁,过去台当局在化学与生物方面确有足够能力检验。生物方面如大肠杆菌、霍乱等病毒;化学方面如农药、杀虫剂、黄曲毒素等;但核方面“据我所知,好像还是没有能力检验。”

  杨志良表示,目前有20个国家、地区有条件开放核食进口,但必须经过辐射检验,且进口日本食品的量都很少。台湾作为最大日本食品进口地,应该特别考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男女民工混住,满足她们一间房有多难?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西游记》一书中为什么没有蛤蟆精?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