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07:5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安倍将访珍珠港 美退伍军人:希望日本第一次道歉从他开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FNN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宣布,将于12月末访问美国夏威夷,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出席珍珠港纪念活动悼念战殁者。而此次访问旨在展现“日美和解”。

美国退役军人接受采访美国退役军人接受采访

  安倍在官邸向记者团表示:“此次访问是为了悼念战殁者。绝不能重演战争的惨剧。将面向未来表达这一决心。”

  这将是日美在任首脑首次在珍珠港悼念战殁者。自1941年原日军偷袭珍珠港到今年已75年,此次访问旨在展现“日美和解”。

  报道称,美国退伍军人对安倍前往珍珠港的访问表示欢迎,但更多的退伍军人表示,日本在该问题上从没有道歉过,希望安倍此次访问能够正式做出道歉。

  另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安倍此访目的仅在于“悼念战殁者”。支持安倍的保守势力强烈反对道歉,而如果安倍不道歉,则有可能被指与“痛彻反省”的表态不符。

  此外也能看出安倍欲通过突然宣布访问的冲击效果来维持较高内阁支持率的意图。此举对政府而言无疑有正面效果,也可能影响考虑到2017年的安倍政府的战略。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裸贷”进高校,竟有人“肉偿”还款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金庸小说里刻画了哪些历史真实帝王?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